【你問我答  互動就是力量  第177集】

2022年01月01日 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西雅圖雷藏寺「藥師佛本尊法」同修暨《金剛經》第46講 


Q604::台灣的蓮花于菲問的。 祈請珍貴的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解答弟子的問題。非常感恩~請問師佛第282冊《遇見達摩祖師》中第197頁,真實「皈依」的真諦中:請問密教皈依以氣、脈、明點為三寶;請問是何義?是何種境界?感恩師佛。


A604:其實皈依,我們有提到「南摩古魯貝。南摩不打耶。南摩達摩耶。南摩僧伽耶。」就是四皈依。密教有四皈依:「南摩古魯貝」就是皈依金剛上師,然後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皈依金剛上師,這是四皈依。「那麼以氣、脈、明點為三寶」,除了四種皈依以外,還有皈依氣、脈、明點。因為氣跟脈跟明點…氣是什麼?脈是什麼?明點是什麼?脈就是你身體的交通,氣就是運輸,明點就是工具。明點是什麼?明點是我們身體裡面的寶物,將來明點會化成光。明就是光,明點會化成光。


  明點化成光會怎麼樣?它是融入宇宙,密教是借用人身體裡面的氣、脈跟明點,這個屬於內法、內法的境界。內法有所謂的「外法」,外行的法也屬於內法;內法就是氣、脈、明點,屬於你身體裡面的。密教也是向裡面去求,讓你的氣走在脈上面,運送你的明點到你的五輪,最後你打開你的五輪、解開你的五輪,變成五種光。就所有的五佛的宮殿全部都出來,這是毘盧遮那佛、這是阿彌陀佛、這是阿閦佛、這是寶生佛、密輪是不空成就佛——眉心輪毘盧遮那佛、喉輪阿彌陀佛、心輪阿閦佛、臍輪寶生佛、密輪不空成就佛。


  這五輪打開,五佛就出現你身體裡面,你自己本身就顯現你自己本身的佛性。將來這個明點就變成佛性的光,融入到毘盧遮那海,這是密教的修行。所以密教以氣、脈、明點為三寶,它的道理在這裡。這是講解給妳聽的。是何種境界?修成了,這是佛的境界,修成了是佛的境界。請問是何義?我剛剛講,氣是交通工具、脈就是身體裡面的道路、明點是你的佛性、光明。這是它的意義在這裡。所以我這裡面有寫到,淨化明點就是法身,報身是氣的運轉,應身是脈是道路,「法身——淨化明點。 報身——氣的運轉。 應身——脈是道路。」這是回答台灣蓮花于菲的。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