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問我答  互動就是力量  第176集】

2021年12月26日 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彩虹雷藏寺「不空羂索觀音護摩大法會」暨《金剛經》第45講開示


Q603:蓮花萬華問的。弟子已經持誦寂靜尊百字明咒十萬遍,弟子想把忿怒尊百字明咒也持十萬遍,但不知道忿怒尊百字明咒,男行者的手印及其種子字及種子字顏色,也不知本尊是以金剛薩埵還是金剛手菩薩為主?


A603:忿怒尊的百字明,我告訴你,金剛薩埵是密教的法王子,也就是五佛的法王子,祂本身所有的赫魯嘎全部都是用「吽」字,所有的金剛神都是「吽」字為祂的種子字。


  男行者的手印跟種子字及種子字的顏色都是「吽」字,忿怒金剛薩埵跟寂靜金剛薩埵,那種子字的顏色當然是,寂靜尊可以用白色的種子字,忿怒尊用藍色的種子字,是一樣的,種子字都是用「吽」字。還是以金剛薩埵為主,因為忿怒的金剛就是金剛手菩薩。金剛心、金剛薩埵、金剛手菩薩,其實三個都是合一的,一個是文尊,一個是武尊,一個是文武尊。我們講文武尊,也有帶笑又憤怒的,這個很難裝,忿怒就忿怒,笑就是笑,又要笑又要忿怒,這就很難。我常常舉一個例子,蒙娜麗莎的微笑就是這樣(法王模仿):「這麼晚才回來!」真的是笑裡藏刀。「這麼晚才回來,給你好看。」這是很好玩的事。


  一樣的,忿怒的金剛薩埵就是忿怒尊,就是金剛手,同樣的種子字,只是顏色不同,藍色代表著降伏,白色的代表息災。寂靜尊大部分都是白色的,忿怒尊都是藍色的。赫魯嘎,所有的赫魯嘎都是「吽」字當種子字,差不多,只是加上赫魯嘎,唸百字明有赫魯嘎的咒音。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