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問我答  互動就是力量  第175集】

2021年12月25日 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西雅圖雷藏寺「蓮花童子本尊法」同修暨《金剛經》第44講


卓詩芬問的。


Q601:師尊好,請問師尊唸《般若波羅蜜多心經》之後,再加三遍「摩訶般若波羅蜜多」是可以的嗎?謝謝師尊。


A601:這個問題,「摩訶」就是大、「般若」就是智慧、「波羅蜜多」也就是「大智慧到達彼岸」。這個《般若波羅蜜多心經》之後,也就是那個咒「嗡。揭諦揭諦。波羅揭諦。波羅僧揭諦。菩提薩婆訶。」就是這個咒。這個咒就是「用大智慧到達彼岸」,「大智慧到達彼岸」,就是摩訶般若波羅蜜多。你加三遍,當然可以;加十遍也可以、唸一百遍也可以;你唸一千遍,也可以;你唸一整天,也可以。對不對?你唸一個月、一年都可以,隨便你唸,都是正確的。



「嗡。揭諦揭諦。波羅揭諦。波羅僧揭諦。菩提薩婆訶。」跟「摩訶般若波羅蜜多」是一樣的。我們常常念「摩訶般若波羅蜜」,你看電影裡面經常在這樣子唸,電影院裡面,那個飛行仙一面飛一面唸「摩訶般若波羅蜜」,師尊也常常這樣子唸,有時間就唸。你唸三遍可以,唸多變也可以。隨便你唸,這個是很好的,是梵文,大智慧到達彼岸,就是這個意思,卓詩芬問的,當然可以!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