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問我答  互動就是力量  第173集】

2021年12月18日 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西雅圖雷藏寺「蓮華生大士本尊法」同修暨《金剛經》第42講


蓮花一珂(音同「科」)問的。


Q597-1:  弟子蓮花一珂誠心頂禮師尊,請師尊慈悲解惑,感恩師尊。1. 請教師尊:有句話叫「業力相當,方為夫婦」,此話是否正確?那麼夫婦雙方中其中一方真心努力修行消業增福,而另一方沒有修行,那麼日積月累夫婦兩人的福報會不會因越差越大而最終分道揚鑣?


A597-1 : 這個問題,「業力相當,方為夫婦」這句話我沒有聽過,不知道在座所有的同門誰聽過這句話?「業力相當,方為夫婦」有誰聽過?沒有聽過啊!蓮旺上師是博學多聞,他沒有聽過;大使也搖頭,他也沒聽過;這邊也沒有人聽過。「業力相當,方為夫婦。」這句話我也沒有聽過。有句話說「業力相當,方為夫婦。」此話是否正確?我連聽過都沒有聽過,如何能夠講正確跟沒有正確。我們這裡這麼多人,上師這麼多、法師也這麼多、所有同門這麼多,都沒有人聽過。


這話從何而來?請妳告訴我們,下一次再寫一個到宗委會來,此話出自何處。哪一本經典裡面有,或者是誰寫的論?佛教有經、律、論,到底是誰寫的論,講了這句話「業力相當,方為夫婦」?我覺得夫婦這兩個字,我們常常講「夫妻、夫妻」我喜歡解釋成為「互欺」,互相欺騙。有一個笑話,我也講了:小明對爸爸講,「爸爸,我知道你的祕密。」爸爸:「我給你五百元,你不要講出來。」小明覺得好有用,他又跟他媽媽講:「媽媽,我知道妳的祕密。」媽媽說:「我給你一千元,你不能講出來。」哇,那麼好用。郵差來了,他就跟郵差講:「郵差,我知道你的祕密。」郵差流淚了:「你知道我是誰了嗎?」抱著小明大哭,小明莫名其妙。


這個實在是很難講,「業力相當,方為夫婦」有的相差很遠的。你看,現在有一個很有名的歌手王力宏,他過他的…太太寫了這個五千字的文字,誰讀過?這裡誰讀過?沒有人讀過啊!有聽說。你讀過?報紙上寫?對啊,報紙上都登。人家大使都有看報紙。你們現在誰在看報紙?報紙,應該網路也有吧?你看兩個人生活不一樣,如果依照…(現場眾拿手機給師尊看)OK,你那是題外話。我是講,不一定業力相當,王力宏的業力不一樣,對不對?他的業不同,所以他的聲音很好。他真的…他的歌真的唱得很好。我也喜歡聽他的歌:「柴米油鹽醬醋茶,一點一滴都是幸福在發芽。月兒彎彎愛的傻,有你什麼都不差。」王力宏的歌,一點一滴都是幸福在發芽,但是他的現實的生活另外一種業。


他能夠唱這麼好的歌一定有很好的業。但是他的妻子…對不對?另外一種生活。她是一種生孩子的業,她生了三個小孩嘛,她很顧家、很照顧家庭。王力宏,按照他太太所寫的,他不顧家。不同啊!怎麼業力相當呢?沒有,沒有業力相當。所以只是他們有這個婚姻的緣,但是沒有業力相當,兩個人是不一樣的。不同的業力。王力宏的妻子生了三個小孩,然後又很顧家,一切都為了這個家庭、為了王力宏。事情到底是如何?是不是媒體上所說的?也是很難…,所以有時候業力不同,也會成為夫婦,不一定業力相當。


Q597-2:  有人說「女方嫁人後命運就隨著夫家」此話正確嗎?如果女方離婚但也沒有住在娘家,自己單獨在外帶孩子,那麼女方的命運,還受娘家風水和夫家風水的影響嗎?


A597-2:  哇,她又問到風水了,蓮花一珂,妳到底在問什麼?我在台灣聽過一句話:女人是菜籽命,就是「女人是菜的種子的命」。這個種子給你丟到哪裡,你就在那個土壤裡面生長。女人是菜籽命,這個種子把妳丟到哪裡,妳就是那個命。意思是說環境…你進入這個家庭,就有家庭環境產生的一個磁場、一個命運出來。所以台灣講說,女人是菜種子的命,跟這句話有點相當,女方嫁人後命運就隨著夫家,有點相當。


這句話當然正確,妳嫁人以後跟著先生,不管妳結婚、離婚,這是妳的命,就是妳的命運。妳嫁給這一個人,妳就跟這個人互相有關係、有牽纏。突然之間,沒有了、斷了這個緣,兩個人分開就沒有了。所以應該講起來,如果妳人一直跟著先生的話,那妳先生的命跟妳的命是相關聯的、是有牽纏的。如果離婚了,那就沒有牽纏。所以妳關於風水的問題,女方單獨離開,兩個人緣分沒有了、分開了,就不受男方風水的影響,由自己再去創造。這樣應該可以了解。


如果妳住在這個家庭裡面,這個家庭的陽宅也有風水、陰宅祖先也有風水,都會影響,因為是磁場的關係,彼此互相影響。當妳離開這個家,妳已經不住在這個陽宅,就不受這個陽宅的影響。單單就講陽宅就可以了,而且妳已經離婚了,離開這個男人,不受他的磁場影響,妳有妳自己的磁場。「自己單獨在外帶孩子,女方的命運還受娘家的風水的影響或者夫家風水的影響嗎?」就沒有了!屬於自己影響自己。


Q597-3:  被業力牽引,稀里糊塗結婚,結婚後也並不幸福,但因為孩子問題、經濟問題等等現實因素,現狀是離也離不了、過也過不好,修什麼法可以提前完美的結束這段姻緣?


A597-3:  我問你,蓮花一珂,妳到底是男的還是女的?這個好像看起來是女的,妳又是一珂,蓮花一珂都是問婚姻的問題:結婚後也不幸福,因為孩子的問題、經濟問題等等,現實的因素、現狀是離不了、過也過不好,修什麼法可以提前完美的結束這段姻緣…。我們有兩個敬愛的本尊,一個是咕嚕咕咧佛母、一個是愛染明王。修什麼法可以結束這段姻緣?同門有沒有意見?要修什麼法?


(眾:大力金剛)…用棍子打他?妳講的也對,不過我覺得妳也應該修大力金剛,用棍子打他,把他打跑、打到他聽話。(師尊笑)妳很聰明耶!妳用大力金剛的繩子,把他跟妳綁在一起,對不對?他如果也修大力金剛…?好吧,那我不用教妳,那妳就修大力金剛。(師尊笑)這位師姐就教妳修大力金剛,然後用金剛棍把他打跑!她要提早結束,那就把他打跑。我想妳寫這三個問題,就是女生的問題。但是妳是中國的蓮花一珂,這珂是王字旁一個可,讀作「科」。好啦,現在不論妳是男是女,就是祝妳幸福。「柴米油鹽醬醋茶,一點一滴都是幸福在發芽。月兒彎彎愛的傻,有了你什麼都不差。」祝福大家都幸福!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