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問我答  互動就是力量  第173集】

2021年12月18日 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西雅圖雷藏寺「蓮華生大士本尊法」同修暨《金剛經》第42講


台灣的蓮軺(音同「搖」)問的問題。 


Q596:  師尊佛安,弟子曾在高雄接受吽音度母的灌頂,吽音度母的形象是右手與願印、左手持蓮花,蓮花上有弓箭。祈請師尊開示,為什麼以聲音跟咒字行法的吽音度母,祂的法器是弓箭呢?持弓箭的意義是攝召?還是也可以用來作息增懷誅?感恩師尊。


A596:  吽音度母的法相…這有傳過。是在高雄、大義,祂的法相簡介是這樣子的:身黃色,一面二臂,樣貌如十六歲的少女,五官如絕世之美。右手「施願印」、左手「持花印」執蓮花,蓮花上有弓箭。吽音度母的心咒是「嗡。達咧。都達咧。都咧。吽。梭哈。」現在回答你,這個「吽」字,我們知道「嗡。阿。吽」三個字,也叫做最高的三字明。


那麼「嗡ཨོཾ」很多的解釋,其中有一個解釋是這樣子:它是屬於整個宇宙的意識,「阿ཨཱཿ」就代表著由宇宙的意識所出現的本尊,就是「阿ཨཱཿ」字;「吽ཧཱུྃ 」就是成就,成就一切的意識,成就的一切。「宇宙的意識顯現的本尊成就一切」,也可以講「吽ཧཱུྃ」是屬於變化萬千。在這裡,在「吽音度母」裡面,「吽ཧཱུྃ 」字就代表著「成就一切」。「吽ཧཱུྃ」可以是白色的,是息災;可以是黃色的,是增益;可以是紅色的,就是敬愛;可以是藍色的、就是降伏。


 這位蓮軺弟子所問的,為什麼祂的法器是弓箭?因為「吽ཧཱུྃ」字這個音也可以變化成為弓箭。由一個「吽ཧཱུྃ」變出來的弓箭,祂射向某一個人,如果這個弓箭是白色的,那就是息災。如果是黃色的,就是增益。如果是紅色的,就是敬愛。如果是藍色的,那就是降伏。所以你的問題就是在這裡解答,可以用來做息增懷誅。弓箭的意義,可以用來做息增懷誅,也就是把「吽ཧཱུྃ」字化成弓箭,然後各種顏色的弓箭,有各種的作用;像攝召,那是紅色的弓箭。這裡也就是作為息災、增益、敬愛跟降服。這就是回答台灣蓮軺所問的。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