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問我答  互動就是力量  第165集】

2021年11月20日 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西雅圖雷藏寺「觀世音菩薩本尊法」同修暨《金剛經》第34講


馬來西亞蓮花政軒問。 


Q580:師尊您好。弟子今年十四歲。弟子曾在一次夢中看到師尊、地藏王菩薩、蓮華生大士和大力金剛顯現。蓮華生大士在夢中給了弟子幾句教誨,還望師尊證實是否正確。蓮華生大士說:「蓮生尊者,成就具德金剛上師;地藏菩薩,慈悲大願之本尊;蓮華生大士,成就加持之本尊;大力金剛,真佛宗之護法大金剛。一切法平等,無有分別,如小河匯合成大江,大江匯合成大海,皆能成就。」說完,弟子感到十分地安心、平靜,不知是否正確,望師尊解惑。 


A580:蓮華生大士跟他講的話:「蓮生尊者,成就具德金剛上師」這一句我沒有意見。「地藏菩薩,慈悲大願之本尊」我們曉得,我們常常念「南摩大願地藏菩薩」。其實大慈大悲,所有的菩薩都是大慈大悲,只要是菩薩一定是大慈大悲。「地藏菩薩,慈悲大願之本尊」發的願望最大就是地藏菩薩。祂的這個「地獄不空,誓不成佛」這個願最大。所以我們稱為大願地藏王菩薩。菩薩本來就慈悲。菩薩為什麼有分別?是因為清淨的分別。


  所以菩薩有十地,十地菩薩。第一地菩薩,就是歡喜地菩薩、歡喜地。第十地菩薩是法雲地菩薩。另外還有不動地菩薩,第八地是不動地,不用講第幾地,反正祂都有名稱,各個都有名稱。是因為祂從初地到十地,清淨的過程分為十地。但是所謂的菩薩就是《金剛經》裡面講的無我相。但是祂為眾生付出,沒有因為什麼,為眾生,不為什麼,不是因為自己,而是為眾生,所以這個就是慈悲。「地藏菩薩,慈悲大願之本尊」我非常的贊同、非常的贊同。


「蓮華生大士,成就加持之本尊」沒有錯。我講過,蓮華生大士,什麼是大士?兩個字。大士就是菩薩,我們有時候稱呼觀世音菩薩叫做觀音大士。蓮華生大士就是從蓮花化生的菩薩,所以祂叫做,金剛號就是海生金剛,祂是在達賴郭嘯海蓮花上化生的,所以稱為「海生金剛」。祂的成就非常的大,因為祂是阿彌陀佛的化身,也是加持的本尊——當然是加持的本尊,師尊每天晚上要念祂、祈求祂的加持。


  「嗡。啞。吽。別炸。古魯。貝嗎。悉地。吽。些。」


  「嗡。啞。吽。別炸。古魯。貝嗎。悉地。吽。些。」


  「嗡。啞。吽。別炸。古魯。貝嗎。悉地。吽。些。」


  蓮華生大士,本身是成就者,又是加持的本尊;祂也是蓮花童子、是阿彌陀佛的化身。從蓮花出生的當然是蓮花童子,是阿彌陀佛的化身。所以有講,祂是釋迦牟尼佛、觀世音菩薩、阿彌陀佛的化身。身口意:身是阿彌陀佛、口是觀世音菩薩、意是釋迦牟尼佛。所以祂是蓮華生大士,是成就、加持之本尊。大力金剛,「嘛哈巴拉」是真佛宗的護法、大金剛,這個也是沒有錯的。


  「一切法平等,無有分別,如小河匯合成大江,大江匯合成大海,皆能成就。」這句話也是很正確的。一切法平等,你以後看了《金剛經》,你就知道法法平等、宗宗平等、無法無宗、一切平等。這句話非常正確,你覺得十分的安心、平靜,當然是正確。很好,馬來西亞蓮花政軒問的。你才14歲,蓮華生大士能夠這樣子跟你講,真的是萬歲。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