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問我答  互動就是力量  第162集】

2021年11月07日 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彩虹雷藏寺「大隨求菩薩護摩大法會」暨《金剛經》第31講開示


Q574:印尼蓮花00問的。師尊好,阿彌陀佛。對不起弟子沒顯露自己的名字,請師尊原諒。弟子皈依師尊也是因緣所起,然後也有皈依兩個不同宗派的兩位師父,但至今弟子修的是真佛密法為主。弟子都很尊敬弟子三位根本傳承上師,因為每一位師父教的都合於八正道,也教弟子持戒,也賜了不少的智慧,讓弟子一步步開悟的更深,也教弟子不同的善法。得了第二個和第三個師父的教訓,弟子能更深入師尊的法,也能使用所有三位師父賜的智慧來體會到所有三個宗派的法露,明白了:「道」本來平等而相連。


弟子想問的是,因為弟子視三位不同宗派的傳承師父如佛,弟子不分哪一位師父的成就更高、哪一位師父的更低,弟子只分弟子皈依的順序。不管弟子行的是哪一種宗派的法的時候,弟子首先會奉請三位根本上師住頂,並祈求上師加持(按照這個順序:先奉請師尊,然後第二位師父,然後第三位師父。然後真佛宗歷代傳承祖師,然後第二個宗派歷代傳承祖師,然後第三個宗派歷代傳承祖師),然後繼續修法或作法。


弟子修真佛密法的時候,修法前,也是這樣做。當唸奉請時,也是先這樣唸,然後在做四皈依的時候,也先做這樣的觀想,其他的都和真佛宗修法儀軌一樣了。弟子修法這樣子做,是否可以?謝謝師尊,阿彌陀佛。


A574:好啦,這個印尼的蓮花某某他沒有講他自己,因為他講他自己的話一定有很多的箭射過去,師尊認為他修的是真佛密法,因為他講的「弟子修的是真佛密法為主,但是他很尊敬三位根本傳承上師」,每一次奉請都以師尊為第一位,然後就跟他所寫的這樣子的。大家以為如何?他修的是真佛密法,以師尊為主,但是他有三位師父,他都很尊敬,都視之為佛。有意見的舉手,沒有意見的不用舉手。


我認為他這樣子做也是可以啦,依我個人來講,他這樣子做可以的,因為每一個人開始的時候啊,都是剛開始的時候聞思修,先去聞(去聽法),然後再來每一個佛弟子都會跑道場,不會說一個人到了一個道場聽了以後,別地方的道場他就從此都沒有再去,也是不可能的事情。


所以師尊也是一樣啊,我首先是基督教,後來是道教,後來才是佛教,我也皈依了好多不屬於佛教也不屬於道教,也不屬於基督教的,我自己本身也有很多師父。你想想看,我以前也皈依過蕭昌明天德聖教,天徳聖教我皈依過、依止過,我也禮拜蕭昌明,我們稱為蕭昌明夫子,也就是二十字真言天德教。


那麼天帝教李玉階,以前台北有一家六福客棧的飯店,李玉階請我吃飯,他說他要創立一個宗派,請我寫一個宗派的名字給他,我就寫了,我寫什麼呢?寫「天帝教」。天帝,因為他是天徳那裡出來的,所以我想到天帝也是很好的,所以我給李玉階寫「天帝」,以後李玉階就創立了天帝教,是我給的名字。我們真佛宗的弟子也有說「我去天帝教了」,他不知道那個是我給的名字。李玉階在六福客棧……(弟子:十二樓鑽石樓吃飲茶。)對對對!鑽石樓吃飲茶,你們也在啊?對啊,是我給李玉階的,所以我們真佛宗的弟子也跑道場,跑到天帝教去,然後就皈依了天帝教,結果他不知道那個天帝教是我給李玉階的名字。還有證人,對不對?在六福客棧啊,我們喝飲茶(廣東點心),他請我們吃飯,因為他在天德教王德溥那裡看到我。


一貫道,師尊也曾經參與,師尊還是點傳師呢,我是點傳師喔,點玄關、手抱合同印、唸五字真言。一貫道我也去過,它的道場香山母聖宮彭洪錦珠,那個住持新竹香山母聖宮彭洪錦珠,我在美國的時候,她有打電話給我,一貫道,我也曾經經過一段,我還是很尊敬。耶穌基督,我稱為古魯,我還是很尊敬。


我結緣的上師也很多,但是最終我是以了鳴和尚(是紅教),花教薩迦派是薩迦證空上師(德松仁波切),白教是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黃教是吐登達爾吉上師。我也結緣了很多師父,那我也是依他們的教法,所以在我個人來講,這個是可以的,一起尊敬,但是你要知道以什麼修法,你修的是什麼法?因為我們真佛密法最單純、最直接、最適合現代人修。你只要有主就可以了,有一個主,有一個主要的就行了,其他的是結緣,一起都尊敬可以的,我個人是這樣子認為。


師尊本身也跑很多道場,我也有道長的證書——道教的道長證書,《通靈祕法書》裡面,我寫到的都是道法,所以我認為印尼的蓮花某某,你這樣子修法、這樣子做,是可以的,我個人這樣子認為,因為我自己也是這樣子過來的,但是我也祝福你在修行上有成就,將來可以弘揚真佛密法。


師尊的人不會狹小到說「你去當慈濟人就不好」,不會、不會,你去做慈濟人很好,因為你做的是資糧道的工作,是很好的。你去法鼓山也很好,當法鼓人也很好,至少你會打鼓啊——打法鼓、敲鐘啊,那裡有一個鐘,很大的一個鐘,法鼓山的鐘,當法鼓人也很好。


你去佛光山當佛光人也是很好,因為他佛光是各宗皆揚,所印的《大藏經》跟裡面的很多……,也有很多的寶貝的東西,當佛光人也很好。你到中台山也很好,它是一個禪寺,學了禪宗也是很好。法鼓山也是禪宗,東初老人(編按:聖嚴法師的入門師父)底下都是好,沒有壞。師尊認為都可以,但是你要有一個主,有一個主就可以了。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