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問我答  互動就是力量  第161集】

2021年11月06日 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西雅圖雷藏寺「藥師佛本尊法」同修暨《金剛經》第30講

 

Q573-1:  師尊慈鑒!請不要唸我的名字 ,想問幾個問題:1弟子的孩子在過世後,他想捐助器官給有需要的人們,不知這樣是否會影響他的往生?(法國弟子提問)


A573-1:  我知道,你名字有寫出來,但不唸就不唸。我告訴你,你的小孩子的想法:在過世以後,他想捐助器官給有需要的人們,這是發菩提心,是善心、是發菩提心,發菩提心的人自然有護法守護,自有護法守護;有本尊、有護法、有上師在守護他,這是他發了菩提心,想要把身體的器官捐給需要的人,不會影響他的往生。為什麼不會影響?


  在密教裡面有講到,一個人往生的時候,最好是不要動他的這個身體…密教裡面有提到,有幾個小時或者是幾天,不要碰他的身體,讓他在「地進入水、水進入火、火進入風、風進入空」,在這個身體變化的過程當中,不要去影響他,讓他的命氣自然從頂竅逸出來,是密教往生的一個方法。開了頂,然後讓命氣直接由四大分散的痛苦當中,不要去動,由他的命氣很安靜的從頂竅出去,這是往生的一個方法。



  但是那個時候,密教的那個時候,還沒有人能夠什麼捐獻器官。那個時候的法是還沒有什麼人捐獻器官的。現在科學發達、醫學也發達,能夠在你將死的時候,將器官捐獻給別人,那是動了身體…但是你的命氣,因為你有捐贈器官給需要人們的這一種發心,護法、本尊、上師都會守護。在過程當中,你的命氣仍然可以往生到佛國淨土!這是回答你第一個問題。也就是,因為你的布施,你可以利益後來的人,這是你發菩提心,那時候本尊、護法跟上師都守護你的命氣,讓你的命氣將來也能夠往生到佛國淨土,不會影響。這是以前我問過佛菩薩所得到的答案,所以現在把答案跟你講。


Q573-2:  弟子一直很懼怕小蟲,如何才能克服這個障礙?


A573-2:  這個問題問得好。剛剛已經講了,你也是小蟲變的!而且是小得不能再小,小得看不見。其實很多東西都是蟲變的,人本來就是蟲,所以你不用怕。你先怕的要怕自己,你也是蟲啊。師尊有時候在浴室,看到浴室的出水口有小蟲爬出來,而且會有小蜈蚣,這麼小就爬出來。有時候小蟲從出水孔跑出來在我家裡,我就蹲下來用嘴巴吹牠。等一下我要洗澡,我不要踩到你,我不想踩到你。這些蟲爬出來,我都不想傷害牠,牠也是一個生命。


  蜈蚣,小小的,走得好快!洗澡的時候我會做伏地挺身,一伏下去,看到蜈蚣,吹一吹。看到小蟲,我有時候把牠抓起來,拿到浴室外面,我也不怕。我也不怕蜘蛛,我不想打牠。真的,在美國蜘蛛好像很多,我看到好多蜘蛛,大隻的、小隻的,一大堆爬來爬去。我想,抓不勝抓嘛,抓了你,還有,抓了你還是有,乾脆就放生,隨便你們爬。要克服這種障礙很簡單,你把小蟲抓過來,放在你吃飯的碗裡面。瞪著牠爬來爬去,看久了就沒什麼,看久了就好。


  對恐懼的事情,我告訴你,有人怕坐飛機,他有一次坐飛機的時候,突然engine(引擎)那個馬達突然間停了,然後所有的電全部停,變成漆黑一片,飛機往下掉。掉了差不多幾分鐘以後,電燈又亮了,engine(引擎)又開始動了。他那一段時間裡面,生命簡直是要消失掉,從此他很怕坐飛機。他來問我,要克服坐飛機的障礙?如何克服?我告訴他唯一的方法:從今天開始你就坐飛機!現在馬上到機場坐飛機回Chicago、再從Chicago坐飛機到紐約、再從紐約坐飛機到邁阿密、再從邁阿密坐到Seattle,再從Seattle坐到Portland,再從Portland坐到LA。


  你就坐回Chicago,天天這樣子坐,坐一個月你就不怕了。後來,以前他從Chicago到Seattle都是開車來的,因為有經過那一次的經驗,他不敢坐飛機。我叫他說要克服那個障礙,天天坐飛機。唯一的方法,現在教你:你害怕小蟲,也天天抓一隻小蟲來看,看到你不怕為止!(前述地名:Chicago為芝加哥,Seattle為西雅圖,Portland為波特蘭,LA為洛杉磯。)這是第二點。


Q573-3:  如何才能讓孩子們增加佛緣並能唸佛?


A573-3:  一般小孩子,大人在唸佛,小孩子有時候他也會跟你唸;他看到你在唸,他會跟你唸,看到你拜,他也會跟你拜。但是稍微懂事一點,他喜歡玩,你在唸,他就在玩game。等他稍微懂事,他就不跟你一起這樣玩,就不跟你玩這一套。觀想他坐在你旁邊跟你一起唸,就可以增加他的佛緣跟念佛。觀想你家裡的小孩,跟你圍繞著…我們不是常常講嗎?前面是冤親債主、在你的右手邊是父系親人、左手邊是母系親人,後面是恩人師長、周圍有六道眾生,這樣子修法,共成佛道。


  最簡便的方法是:觀想你的小孩子也坐在你的旁邊跟你一起修法、跟你一起唸佛,那就可以增加他們的佛緣。或者是從小就是讀佛教的幼稚園,佛教開辦的幼稚園,也可以增加。因為緣的關係,去讀了佛教的幼稚園、讀了佛教的辦的小學、初中、高中,不要去讀修女辦的,到時候會變成修女(師尊笑)那就是緣,主要是緣的問題。所以要增加佛緣?那就觀想孩子們在你的四周跟你一起唸佛、跟你一起修法,這是一個方法。謝謝你。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