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問我答  互動就是力量  第161集】

2021年11月06日 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西雅圖雷藏寺「藥師佛本尊法」同修暨《金剛經》第30講


英國蓮花家竹問的。


Q572: 頂禮敬愛的師佛。弟子想問:如果在多年前曾經向佛菩薩發願戒食某種肉類,如果想要開遮再食,應該如何做?或有沒有儀軌呢?


A572:  好像他過去發願說不要吃某一種肉。現在想要,怎麼做?有沒有儀軌?我記得好像沒有儀軌哦?你們有看過開遮的儀軌嗎?有儀軌嗎?師尊的書上有沒有?查真佛般若藏有沒有說這種儀軌?沒有吧?他現在想要再吃應該如何做?以前發願過了,但是現在想要再吃回來,怎麼做?


  我記得我以前是這樣子:我剛剛開始得到瑤池金母的啟示的時候,我有整整一年是吃素,是不能吃葷。也就是說,我並沒有發願,但是一年當中,完全是不能夠吃到、碰到葷。因為碰到一點點,就嘔吐、就吐。一年過了以後,有一次吃的時候,是偶然吃到,沒有吐,我那時候就很歡喜,以後就可以吃。我吃素整整一年,我是沒有發願,但是他自然就吃素一年。等到一年過了,就不會吐了,不會,我就回復原來。


這個我想,應該是這樣子吧:你就是發願的,你跟佛菩薩發了願,戒食某一種肉。那麼你現在想,把這個願給它除去,開遮。你當初是怎麼發願的?你跟佛菩薩講清楚。那現在又要吃回來,你是什麼想吃的?你也要跟佛菩薩講。為什麼想再吃回來?跟佛菩薩講清楚就可以了,是不是?為什麼想吃回來呢?是因為那個味道好嗎?你就老實講嘛。因為佛菩薩不可欺。


  當初發願是為什麼發願?現在想要吃,是為什麼想要吃?你講清楚,或者是你身體缺乏營養,想要再吃回來?想要再有點power,想要再吃回來?你就一五一十地告訴佛菩薩就可以了。因為當初發願也是你發的,現在要把這個願收回來,你也可以很實在的跟祂講。應該講起來沒有什麼儀軌…還要來一個四加行嗎?(師尊笑)這跟你解除以前發的願沒有什麼關係吧,對不對?


  你就很坦白的點個香,跟祂誠實地這樣子講就行了,我也是認為是這樣子。一五一十的,也不用什麼儀軌,什麼結手印、觀想、入三昧地,這個也不用。因為主要目的只是你想重新再吃回來而已。當初怎麼發願的,一五一十的跟佛菩薩講。現在想吃回來,你心裡是怎麼想的,你一五一十跟佛菩薩講。這是回答英國蓮花家竹。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