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問我答  互動就是力量  第160集】

2021年10月31日 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彩虹雷藏寺「不動明王護摩大法會」暨《金剛經》第29講開示


Q571:馬來西亞蓮花倚搏問的。弟子看到網上有一則劉伯溫著作的《燒餅歌》,裡面寫的一則是:「帝曰:末後道何人傳?溫曰:有詩為證。不相僧來不相道,頭戴四兩羊絨帽。真佛不在寺院內,他掌彌勒元頭教。」 


  佛教、道教和密教頭戴羊絨帽(西藏上師的帽很多是羊毛絨的)。在網上盛傳而總結的東方聖人,基本特徵是東方聖人是靠理論,這個聖人的出現,不是來管理國家的,而是為了把人們的思想水平提高到一個更高的層次上,他的出現是世界的福音。師尊所著作出版的書已經超越很多了,以上的種種可否請師尊開示解說?頂禮膜拜師尊的偉大。


A571:好啦,不相僧來不相道,這是劉伯溫《燒餅歌》裡面寫的。他是看網路的《燒餅歌》。不相僧來不相道,師尊學的不只是不相道,也不相僧,是僧道都合的。我以前是道——瑤池金母是道,釋迦牟尼佛是僧。佛陀是僧,瑤池金母是道,僧道都合。


  頭戴四兩羊絨帽。所謂羊絨帽,西藏上師的帽。Tibetantantra,我經常這樣子介紹:My name is Sheng-yen Lu, I was born in Taiwan, but I now live in Seattle. Seattle has two temples, one temple in Redmond, one temple in North Bend. Seattle Lei Tsang Temple and Rainbow Lei Tsang Temple. (In these two temples, )I teach Buddhism. Because I studied Tibetan tantra, so I teach Tibetan Tantric Buddhism. 頭戴四兩羊絨帽。師尊學的是西藏密宗,對不對啊!但是我也禮拜瑤池金母啊,所以老夫學佛、學道,我以前是那個花蓮石壁部堂的道長。


  再來,真佛不在寺院內。真佛,真佛宗的「真佛」…真佛不在寺院內,也對啊!西雅圖雷藏寺的住持是德輝上師,他是在僧院裡面當頭的;彩虹雷藏寺的住持現在是蓮彥上師,對不對?她就是住在寺院裡面的頭。師尊什麼都不是啊,我是在寺院外面的。台灣雷藏寺最大了,對不對?現在世界上最大的寺是台灣雷藏寺,住持呢?蓮哲上師,他是住在寺院裡面的。我也不住在寺院裡面的。我是住在哪裡啊?住南山雅舍。My home is Nán Shān Yǎ Shě (South Mountain Retreat),我並沒有住在寺院裡面。真佛不在寺院內,我沒有住在寺院裡面,而且我們的宗派就剛好是真佛宗。


  他掌彌勒元頭教。彌勒菩薩,我們知道三個佛:過去佛是燃燈佛,現在佛是釋迦牟尼佛,未來佛是彌勒佛。師尊所學的:龍樹菩薩的中觀,彌勒菩薩的唯識。眼、耳、鼻、舌、身、意、意根、阿賴耶,第八識阿賴耶。眼耳鼻舌身意意根阿賴耶,八識,師尊學唯識就是無著菩薩跟天親菩薩的唯識。 


  《唯識論》,哪一個人看過《唯識論》的舉手?沒有人看過《唯識論》啊?現在天竺只剩下兩個大乘,一個是中觀——龍樹菩薩的中觀,一個就是無著菩薩的唯識。無著菩薩是從彌勒菩薩那裡來的,誰看過《現觀莊嚴論》?誰看過《莊嚴論》(《現觀莊嚴論》)?也沒有人看過啊?五部大論你都沒有看,氣死我了,算了!不說了。我告訴你,馬來西亞蓮花倚搏。網路上看到的:「不相僧來不相道,頭戴四兩羊絨帽,真佛不在寺院內,他掌彌勒元頭教。」這等於是講我們 True Buddha School。 


  怎麼搞的,取名叫真佛宗?那麼就跟劉伯溫這首詩一樣,僧、道(佛跟道),師尊都有修學過。戴著喇嘛帽,不是在寺院內…真的,我從來沒有住過寺院,我都住在自己家裡。總之,他講他的——劉伯溫講劉伯溫的,我講我的。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