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問我答  互動就是力量  第七集】
202052日蓮生活佛盧勝彥 西雅圖雷藏寺法語開示暨《道果》第294


Q55請師尊開示《佛說帝釋巖祕密成就儀軌》:「其行人先須於阿闍梨所。起信敬心依法傳受。然後求自本尊威神加護。廣大供養諸佛如來。普為眾生作大布施已。行人當面東行十弓量。然後面西復行三十弓量。方入一宮。其狀四方具其窓牖。行人即時於窓牖中。觀見種種樹木。其樹皆是聖藥。」這裡提到的地方是有形還是無形?


A55今天都是在講「有跟無」。前一個禮拜我跟大家講四重結界,觀想四面金剛牆、觀想金剛網、觀想金剛地基、觀想金剛火焰就結界了。請問是有還是無?你做了觀想,師尊現在做觀想,做四重結界:觀想金剛牆在我的四周,觀想虛空中有金剛網,觀想自己的腳下是金剛地基,我坐的法座化為金剛地基。觀想四面牆升起了金剛火,請問是有還是無?


用了心觀想就是有!如果隨便講講,隨便想想就是沒有。所以你按照《佛說帝釋巖祕密成就儀軌》這個做,用了心,就是有。那時看到的樹,所有的樹木,都是聖藥。你如果隨便做做,就是沒有。你說有形還是無形呢?無形是有形,有形也是無形;用了心,就是有,沒有用心,就是沒有。


師尊每天在觀修,都是用了心。所以像白衣觀音菩薩拿楊柳淨水灑我時,一灑,水就沖到我臉上,全身都是水。這個就有,你用了心;像阿彌陀佛用祂的白毫項光照我,我感受到白毫項光,我覺受到了白毫項光,這就是有啊!是無形嗎?是無形啊!但是我有覺受啊。所以,跟你講一個答案。是有形還是無形?有形也是無形,無形也有形。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