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問我答  互動就是力量  第七集】
202052日蓮生活佛盧勝彥 西雅圖雷藏寺法語開示暨《道果》第294


Q53雙照法,師尊說是行者放光照眾生,佛放光照行者。有沒有其他細節?


A53當然有細節。修行人要放光照眾生,修行人先要自己有光。佛當然可以放光照行者,但是行者必須要有光才能照眾生,這就是細節!你要有修行的次第,要修到身上有光,光跟光相照,佛菩薩的光能照你,你也能照眾生。你等於是佛菩薩一樣,可以照眾生。身上一定要有光,要修出這個光,要按照細節、次第,一樣一樣修,修到你身上有光。


有沒有其他細節?當然有。不是說你行者有光就有光,你一定要修到真的有光。師尊在夢中可以伸手,運用自己的念力,把一樣東西吸到自己的手上,像前面有很多書,我要其中的一本,我用念力:「嗖!」那本書就到我手上。夢中可以做得到。我要一杯水,一杯水就「咻」,到我手上。那是在夢中做的。夢中我可以用念力,把一整個椅子騰空,像我坐的法座,好,用念力,讓法座飛起來,我在夢中真的飛起在虛空。我在夢中可以做得到,在現實我做不到,要訓練自己的念力,讓自己的念力做到。


所以,放光照眾生當然有細節,當佛菩薩降在我身上,我不做秀,剛剛有佛菩薩降在我身上,我就會變臉。當然這些都是經過修行的。有雙照法,行者放光照眾生,佛放光照行者當然有細節,就是次第,你怎樣修到自己有光,可以去照眾生。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