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問我答  互動就是力量  第七集】
202052日蓮生活佛盧勝彥 西雅圖雷藏寺法語開示暨《道果》第294


Q52閻王管陰、東嶽大帝管陰、大力金剛管陰,玉皇大帝、金剛明王、大菩薩都可插一腳。陰界到底誰説了算?感恩。


A52大力金剛陰陽都管。我告訴你,陰界到底誰說了算?我認為有兩個人說了算。第一是「地藏王菩薩」,因為祂是「幽冥教主」,任何人插一腳都沒有用,陰間是地藏王菩薩幽冥教主說了算。例如現在講起來,台灣誰說了算?當然是蔡總統。但是在美國不一樣,在美國川普不一定說了算。美國到底誰說了算?像我們華盛頓州,州長說了算,對不對?華盛頓州,誰都要聽州長的。川普當然,我們民主國家,他講的話也不一定算,必須要有參眾兩個議院跟總統提出來,參議院、眾議院通過,川普提出,參眾兩院不通過,川普說了也不算。


你講的陰間,當然是地藏王菩薩祂最大,祂是幽冥教主,祂說了算。但是我還講一句話,很簡單的:「你說了算。」為什麼說「你說了算」呢?這個問話的人說了算。師尊心中沒有陰間,我不受陰間管。你心中有陰間,你還受陰間管。你稍微想想;有人問一個道德高僧:「有沒有陰間?」高僧對他說:「有陰間。」第二個來問,高僧說:「沒有陰間。」怎麼回事?因為第一個人本身修行不夠力,所以將來會墮入陰間。第二個人修行夠力,他已經在天上界的人,所以道德高僧跟他講:「沒有陰間。」這樣聽得出來嗎?


所以是你自己說了算,為什麼呢?因為你身心造的業,你墮到三惡道裡就有陰間。今天你自己的能力,你修行已經到了天上界,什麼陰間?根本不受陰間的約束。所以誰說了算?是問的人說了算。


我這樣解釋,明白嗎?我告訴你,你已經是天上界的人了,閻羅王、東嶽大帝,任何一個菩薩也管不了你,你已經是天上界的人了;如果不是,這些閻王、東嶽大帝、大力金剛、玉皇大帝、金剛明王、大菩薩,都可以管到你。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