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問我答  互動就是力量  第七集】
202052日蓮生活佛盧勝彥 西雅圖雷藏寺法語開示暨《道果》第294


Q51頂禮師尊。捨身是觀修,實際上未捨一分一毫,這樣也算捨?在心性上有何作用?


A51我告訴你,密教本身叫念力宗。是用你的念力。你實際上未捨一分一毫,這就是你本身沒有捨一分一毫。這樣的捨身法跟施身法叫做零蛋。你的捨身法的觀修是零蛋。我告訴你,很簡單,密教很多法都是觀修的。沒有一個法不是觀修的。


像四皈依:「南摩古魯貝。南摩不打耶。南摩達摩耶。南摩僧伽耶」。南摩古魯貝;就是在跟我們的祖師敬禮,皈依我們的傳承祖師,傳承祖師也是不在的。我跟你說,噶瑪巴、了鳴和尚、吐登達爾吉上師、薩迦證空上師,都已經不在了。但是你也要跟祂敬禮,這個敬禮是真實的。南摩不打耶;佛,釋迦牟尼佛跟所有佛都是無形的,你也是要跟祂敬禮。然後要敬禮所有的佛法、所有的經典,又要敬禮所有的聖賢僧。這些都是無形的,但是你要跟祂敬禮,你認為說:「實際上你們都不在,我都不用敬禮。」


還有,很簡單的,供養曼達。這樣比起來(師尊供養手印)你觀想所有的七珍八寶也是假的,哪裡來的七珍八寶?沒有七珍八寶,你觀想出滿天的七珍八寶,雲海全部都是七珍八寶。觀想出的雲,密密麻麻的,那是假的,一分一毫也沒有供養。


就算你炒了一盤炒飯做供養,難道佛菩薩就真的下降來吃你那盤炒飯嗎?當然也是假的,你供好多水果、蔬菜,你請祂來吃,祂們就真來吃嗎?祂們天上有仙果、有靈芝、有更好的珍寶,何必要吃人間的這些東西呢?其實,那就是一個心而已!你用了心了,就是真的;你沒有用心,就是假的。


像昨天晚上,我看到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祂說今天要來赴會,剛剛祂就下降。你沒有看到,說是假的。我看到金剛手菩薩,你說你沒有看到,假的!我看到救瘟疫度母,你說沒有看到啊,假的!告訴你,盧師尊也是假的!你也是假的。一句話告訴你:借這個假,用了心,就在修真。叫做「借假修真」,任何一個法都是一樣,沒有一個法是真的。全都是假的,你要把這假的法變成真的,用心去感受,你就有了覺受了。


像昨晚我在觀修時,瑤池金母來,瑤池金母讓祂手上的仙桃飛出來,我一看到仙桃飛出來,嘴巴就張開,它就進到我肚子裡去,真的還是假的?關鍵時刻:真的還是假的?每一法都是假的,你用了心就是真的。你觀想所有供品千變萬化,變成虛空的雲去供養,你用了心就是真的;你沒有用心,一分一毫你都沒有做,那全都是假的。


在心性上,我告訴你,在所有一切觀修的法裡,心性上你用了心,都有作用。你問在心性上有何作用?用了心,都有作用。你如果不用心,全都是沒有作用。這是第一個問題。


跟你講一個實在的話,白衣觀世音菩薩來,拿著淨瓶,用祂的大悲咒水,楊枝淨水一灑,我那時坐在那,就覺得那個水灑在我身上。為什麼水灑在我身上?因為我用了心。是真的,不是假的。用了心就是真的,沒有用心,就是假的。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