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問我答  互動就是力量  130集】

20210718日 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彩虹雷藏寺「 紅財神護摩大法會」暨《道果》第418講開示

Q510法國蓮花若蓁問的。敬愛的根本傳承上師聖尊蓮生活佛。1025日同門互動問答中,有個師兄唸了八百萬遍上師心咒,因犯了五逆重罪而產生遮障無法見到師尊,令弟子想起《十一面觀音經》經典中提到:「嗡。摩訶。迦盧尼迦。梭哈。說此咒已白佛言,若有男女誦此咒已一遍,十惡五逆一切罪障皆悉消滅,除諸病苦離諸怖畏,超生死海到涅槃岸。」

是否需要請師尊灌頂此經咒,就如同經典所提的能夠消除一切罪障甚至遮障呢?又,據悉十一面觀音菩薩是阿修羅道的教主,現當今世上如此之多的妖魔鬼怪、黑白是非顛倒,是否誦唸此經典能夠以智慧之力改善呢?

《十一面觀音經》:「如是我聞。一時。佛在普陀洛迦山為眾說法。爾時觀世音菩薩白佛言。我有神咒。若有眾生。有受持者。除卻一切病患憂苦。消除一切惡業煩惱。除身口意業皆令清淨。心中百千萬億等事。無不成就。我此神咒有大神驗……


A510這是《十一面觀音經》裡面所提到的「嗡。摩訶。迦盧尼迦。梭哈。」「嗡。摩訶。迦盧尼迦。梭哈。」「嗡。摩訶。迦盧尼迦。梭哈。」她說:誦此咒一遍(才一遍?),十惡五逆一切罪障皆悉消滅,除諸病苦離諸怖畏,超生死海到涅槃岸。剛剛我已經唸了三遍,那你就看我,是不是師尊的十惡五逆一切罪障全部都消滅了,我的病苦,還有所有的怖畏(恐怖畏懼)全部沒有了,超生死海到涅槃岸(涅槃岸就是證道了,離開生死的苦海到涅槃岸)。才誦一遍,你講的是真的還是假的?「嗡。摩訶。迦盧尼迦。梭哈。」「嗡。摩訶。迦盧尼迦。梭哈。」「嗡。摩訶。迦盧尼迦。梭哈。」「嗡。摩訶。迦盧尼迦。梭哈。」法國蓮花若蓁問的。

誰看過《十一面觀音經》?你看,大家都在看手機,因為手機裡面一定有《十一面觀音經》。如果按她所講的,在密教是這個樣子,你要唸一經一咒,最好都是需要上師給你灌頂,唸一個咒、唸一本經,最好都需要有上師給你灌頂,修一個法都有。像在西藏,你修加行法,一個加行就要灌頂一次,那我們真佛宗等於是比較普化。


觀世音菩薩普陀洛迦山,就是普陀山,普陀洛迦山是觀世音菩薩最主要的淨土,普陀洛迦山,我媽媽就是在普陀洛迦山。十一面觀音菩薩,師尊見過,那妳這個事情,我只有問一下。《十一面觀音經》誰讀過的?在座的有沒有人讀過《十一面觀音經》?沒有人讀過?有讀過的舉手。一般來講,按照以前師父跟我說的,所謂十一面觀音的意思就是,祂一面就是一個地,在《道果》裡面講,也就是祂是第十一地的菩薩。成佛是第十三地,《道果》裡面講第十二地半就是到了頂髻,五方佛第十三地,就差兩地而已,就差兩個地祂就成佛了,十一面觀音。

她這個問題非解釋清楚不可,因為才唸一遍欸(聖尊以左手靈動請示)。這是怎麼回事?我告訴,現在回答這個蓮花若蓁的是,不能夠以這個來解,祂是跟我講,祂是講說:「剛剛所問的,是也不是。」祂的回答:是也不是。這是怎麼一回事?給我回答,是就是,不是就不是,怎麼跟我回答是也不是,什麼意思?祂跟我講:「有些是是,有些是不是。」有些沒有錯,按照經典所講,有些是是,但是有些也是不是,因為你已經到了盡頭,你全心全意的一念,你就把所有的罪障全部消除,清淨了,病也能夠好,因為你碰到了這個機緣。


你看這麼多人,我們這個護摩殿裡面這麼多人,有誰唸過?沒有人唸。那麼祂講是也不是,什麼叫做不是?你如果隨意看看、隨意唸,就不是,是制心一念,祂告訴我。剛剛回答我的是瑤池金母,祂說怎麼會這樣子講呢?「師尊,我告訴你,是也不是。」怎麼會這樣子講呢?祂說,比如三字明,「嗡阿吽」是三字明,我告訴你有一個法,只要唸「阿吽」,「阿ཨཱ༔就在虛空,「吽ཧཱུྃ就是你,那個「阿ཨཱ༔的勾勾住「吽ཧཱུྃ的圈,一勾你就可以到佛國淨土了。第一個要唸「阿吽」兩個字的,你制心一念,把全身的氣貫注,一心你就成就了,就是「阿吽」兩個字,你一心不亂,你就成就了,何況祂還有好多字:「嗡。摩訶。迦盧尼迦。梭哈。」「嗡。摩訶。迦盧尼迦。梭哈。」祂還有好多字欸。最容易唸的就是「嗡阿吽」,「阿吽」兩個字就可以讓你成就,但是那個也是要一心不亂、制心一念。這個就是是,如果你心中還有雜念就不是。

所以經典上所說的是是,但是重點在於制心一念、一心不亂,這樣回答法國的蓮花若蓁。因為這個實在是太難了,祂說只要唸這一遍咒,你就「十惡五逆一切罪障悉皆消滅,所有的病苦離諸怖畏,超生死海到涅槃岸」,那我們什麼都不用修了,我們就唸這一句就好了,而且在臨終的時候記住這一句就可以了。沒有那樣子的,所以這個是不是。但是你在臨終的時候,你能夠憶起這個咒,制心一念、全神貫注的話是是,如果你有雜念就不是。你什麼時候能夠清淨一念?問你。所以我們現在,你不要講說唸《高王經》一千遍,你哪一遍的《高王經》是真正的清淨一念?你自己想一想你唸《高王經》,不是大家都唸了一千遍以上?師尊唸了不知道有多少,因為我一開始遇到阿彌陀佛、瑤池金母,遇到地藏王菩薩的時候,我就開始唸《高王經》一直唸到現在,問自己那一次是真正的制心一念?這樣了解嗎,意思就是在這裡。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