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問我答  互動就是力量  129集】

20210717日 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西雅圖雷藏寺「阿彌陀佛本尊法」同修暨《道果》第417


Q508-1:頂禮師尊師尊佛安,弟子最近有一個感觸,故想請示師尊,弟子若還在世時,基本的每日一修外,弟子想先儲蓄天上的資糧,平日是否可以自己摺,用尊勝陀羅尼咒紙摺的大蓮花、法船、真佛紙金寫自己的名字,給以後往生的自己呢?因為弟子擔心以後往生沒人燒化蓮花和真佛金紙給自己,請問師尊這樣合宜嗎?另外真佛金紙會有通貨膨脹的問題嗎?

 

A508-1:儲蓄天上的資糧,你這樣子的每日一修,就是儲蓄天上的資糧!你做大蓮花、法船、真佛紙金寫自己的名字,這也是天上的資糧。還要告訴你一件事情:佛曾經講,「諸惡莫作,眾善奉行」,這個是戒律,諸惡莫作就是戒律,眾善奉行就是儲備天上的資糧。什麼是戒律呢?跟你講一個很簡單的事情,戒律就是我們在路上開車的時候,紅燈、綠燈,遇到紅燈,你要停止;遇到綠燈,你才能通行,這個就是戒律!你遇到紅燈,一意孤行,你自身就完了。所以綠燈就是善,你可以做。紅燈就是惡,千萬不要闖紅燈,這個就是戒律。這個比喻是最簡單的。

天上的資糧,你做了善行,就是你天上的資糧、你一日一修就是天上的資糧,加上大蓮花、法船、真佛紙金,也是天上的資糧。記得,我們學佛的人,要自利也要利他,利益自己也要利益別人;你利益別人就是發慈悲心,發善心,這個都是屬於天上的資糧。所以佛教有所謂的資糧道,就是預備天上的資糧。告訴你,真佛金紙會通貨膨脹嗎?在人間是有可能,因為紙漲價就會通貨膨脹,你看現在都在通貨膨脹。以前你幾塊錢可以買的東西,現在變成十幾塊、二十幾塊;十塊錢可以買的東西,一百塊錢你才可以買的到。人間會通貨膨脹,天上的資糧,它本身是讓你到佛國淨土去。例如,其他教的天堂,也是一樣要這樣子的資糧,但是這種資糧是不會變的,不會通貨膨脹的,因為它不屬於人世間;這個才是天上的資糧,天上的資糧大部分是無形的。這是回答台灣蓮花家幼的問題。

  

Q508-2:第二個,他問:弟子可否自己進行臨終關懷八小時開示的錄音,在弟子以後往生時用錄音機,播放自己生前錄好的臨終開示,給往生的自己聽呢?自己可以錄自己的聲音給以後往生的自己聽嗎?這樣會不會分不清楚,自己到底是死掉還是做夢呢?還是錄家人的聲音放給自己聽也可以?但家人若已往生是不是聽到也很奇怪?頂禮感恩師尊,謝謝師尊。

 

A508-2: 可以的!現在回答你,你可以進行臨終關懷八小時開示的錄音,將來放給自己聽不過誰來放是一個問題。(師尊笑)哪一個來放是一個問題,你必須要交代你的後人說:「我臨終的時候給自己聽」師尊其實有一件事,我天天在做往生的準備,我每天晚上上床一定要唸的,「往生淨土,超生出苦。南摩阿彌陀佛」。皈依阿彌陀佛,祂是接引佛,我每天晚上睡覺,臨睡的幾句話:「往生淨土,超生出苦,南摩阿彌陀佛」天天這樣子念,臨終的時候,也是這樣子念。「南無阿彌陀佛。往生淨土,超生出苦」沒有別的,我每天上床的第一句話。其實我天天都在準備往生。這個蓮花家幼,他也是想到往生的問題,你這樣子,他這邊沒有寫幾歲。不過你有這種想法很好。這是可以的!可以自己進行臨終關懷八小時開示的錄音,以後放給自己聽。那麼你也能夠蒙佛接引。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