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問我答  互動就是力量  第六集】
2020426日蓮生活佛盧勝彥 西雅圖雷藏寺法語開示暨《道果》第293


Q45家裡無壇城對修法有影響嗎?如果要設壇城要如何進行?


A45設壇城要如何進行?我講一個禮拜也講不完。你要設什麼壇城?壇城有好多種壇城,有三角形的壇城,有圓形的壇城,有四方形的壇城,有半圓形的壇城。為了設這個壇城要做什麼用,或者家裡做固定的壇城要如何進行,這個應該要請教上師、法師,或者是已經設有壇城的人告訴你。家裡沒有壇城對修法有影響嗎?我告訴你,真正有能力的,你的壇城可以設在虛空之中,每一次修法先把虛空的壇城觀想出來,然後你再來修法,這個可以的。


更有能力的,你的身體就是壇城啊,這叫身壇城。這裡有毘盧遮那佛在眉心輪,有阿彌陀佛在喉輪,有阿閦佛(不動佛)在心輪,有寶生佛在臍輪,有不空成就佛在密輪,這個就是壇城。我告訴你,耳朵也是一個壇城,鼻子也是一個壇城,牙齒也是一個壇城,舌頭也是一個壇城,兩個眼睛也是一個壇城,頭髮也是壇城,你的皮膚全部都是壇城,五百羅漢都住在你的毛細孔裡面,你要哪一個羅漢灌頂,我就用哪一個毛細孔給你灌頂,這個就是身壇城。


功力深的,不需要有壇城,因為虛空就是他的壇城,自己修行成就的,你的身體就是你的壇城。師尊為什麼主持法會沒有戴冠呢?很簡單的,眨一個眼睛,這個冠就出來了,在頭上,只是你看不到而已,這個就是身壇城啊!如果你是淺修的——不知道妳修法有多久了,修法資歷淺的一定要有壇城,因為才能夠攝住你的心。像師尊功力深的,虛空中就是壇城,要請哪一尊,哪一尊就過來,像文殊師利菩薩現在在我們這裡,我看得見祂的。(聖尊請文殊菩薩降身)告訴你,祂沒有降在我身上,祂告訴我「表演的,祂不表演」,表演性的祂不要,但是你們剛剛看我結手印的時候,文殊師利菩薩明明降在我身上,你們應該可以看的出來的,師尊一定會變臉,祂降在我身上,我的臉一定會變。剛剛我想請文殊師利菩薩降在我身上,祂說表演的祂不要,這個就是做秀,我們不能夠做秀,我們是實實在在在修法。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