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問我答  互動就是力量  112集】

20210509日 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彩虹雷藏寺「瑤池金母護摩大法會」暨《道果》第398講開示


Q454馬來西亞蓮花家宜問的。師尊,我很疑惑、困擾,想請問緣分是不是天注定?和誰結婚是不是已經注定了的?有得選嗎?如果同時有很多個選擇,是可以自己選嗎?還是已經注定誰會在一起?八字有婚煞可以化解嗎?是不是注定不順?如果被做降頭而緣分短暫,能化解嗎?


A454她問了幾個問題。馬來西亞蓮花家宜問的:「緣份是不是天注定?」我告訴你,你生在哪裡、生在哪一個國家,你可以自己選擇嗎?你由哪個父親、母親生,你有得選擇嗎?那麼你跟誰結婚,你有得選擇嗎?當然可以選擇,但是你選擇了那一位,其實命中就是注定。我要告訴你,《邵子易數》——邵康節寫的《邵子易數》,你看一下,只要你的年、月、日、時、分都準確的話,他叫你看第一冊、第二冊。《邵子易數》第一冊第幾條、第二冊第幾條、第三冊第幾條?每一條打開來看,通通都很準。

像我父親屬老虎、母親屬兔子,《邵子易數》一打開,父親就是哪一條,父親是屬老虎、母親屬兔子,就把你寫得很清楚。你有兄弟姐妹幾個,到了幾歲的時候剩下幾個,都寫得很清楚,就是這樣子。甚至於每個月的薪水領多少錢,都給你寫在上面;每個月你上班領的薪水多少錢,你什麼時候會被人家騙多少錢,都寫在裡面;那個騙你的人姓什麼,都寫在裡面,《邵子易數》定的。


所以我跟你講,緣份是天注定。和誰結婚是不是已經注定了?是注定了,但是有得選嗎?有,你可以選,但是選出來就是你注定的哪一個。以前師母來問我婚姻,我跟她回答:「妳26歲結婚。」我自己知道我30歲結婚,我說:「妳26歲結婚。」我說:「妳將來啊,妳也不用去世界旅行,因為未來妳自己可以到處世界去旅行。」我當初的時候問她的母親——跟她來問師母的婚姻,我就是這樣子回答她:「妳26歲結婚。」師母真的是26歲結婚,那我那時候是30歲,相差4歲,我也沒有直接講:「妳就是我老婆。」那時候還講:「妳不用自己花錢去世界旅行,將來啊,妳可以到處世界去旅行,不用花妳自己的錢。」她也真的跑了全世界,全世界都去了,師母全世界都去了,她去的地方比我還多。可以自己選,但是選的就是注定的那一個。


「八字的婚煞可以化解嗎?」可以,婚煞可以化解的。所謂有改命,這個立命之學,袁了凡的〈立命之學〉(編按:《了凡四訓》第一篇)講是可以化解,很多是可以化解的。注定不順的或者被做降頭的,當然都可以化解,不然我們學佛做什麼?我們學佛就可以化解八字的婚煞,學佛由不順的也可以改成順的,被做降頭的也可以解除,也可以化解,這是回答馬來西亞蓮花家宜的。

所以我是這樣子講,命運大善、大惡可以化解,大善跟大惡都可以改變。命運啊,你只要學佛,你的命運也會改變。《邵子易數》是邵康節,這是我們中國古代的道家,《邵子易數》邵康節。還有袁天罡(算命),它算我的幾兩,算我的命,我的壽命到77歲,我今年剛好是77,如果台灣歲是77,美國歲是75,不過到了627日我就是76,美國歲就變成76了,就是足歲,它是算滿歲的,但是我這個歲數也是一樣可以化解的。所以剛剛的問題已經跟馬來西亞蓮花家宜回答了。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