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問我答  互動就是力量  111集】

20210508日 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西雅圖雷藏寺「藥師佛本尊法」同修暨《道果》第397

 

Q452: 馬來西亞蓮花子邦問的。 師尊吉祥,安康。一般密法有主尊,所以才能加持成就,可是「威光如意法」,是什麼佛菩薩來加持得以成就?感恩師尊。

 

A452:  「威光如意法」,很早教的。你們會嗎?告訴大家,在《虹光大成(五)》,有「威光如意法」。199263日,在《蓮邦雜誌》第53冊有「威光如意法」。《密教智慧劍(第二冊)密宗道次第廣論(卷三)》,「事部道次第品第二之一」「住三昧耶先應如何承事」跟「著衣入座加持供物」。《密宗道次第廣論》,在「著衣入座加持供物」,第57頁。

 記得以前我在傳法中,有傳一個「威光如意法」。「威光如意法」其實就在這裡面最後一段,很小的一段當中,它有「威光如意法」的咒跟它的印。


最後一段是這樣子寫:「右手三指如金剛形握左中指,為增威光印,置香花等上,誦增威光真言,想諸法物皆成殊妙天物:『嗡。得炸得炸。薩尼悉底悉雅吽泮。』又『嗡。底北底北。底跋雅。河北夏摩訶夏惹雅耶娑訶。』又『嗡。左拉左拉雅。奔達日吽泮。』如其次第即三部咒。次誦上甘露瓶真言加持,及隨其所應誦部心真言。」

「威光如意法」,出自於這裡。以前我師父所教的手印,跟他寫的手印不太一樣。而且取來的咒語只是最後那一句:「嗡。左拉左拉雅。奔達日吽泮。」所以,用最後這個咒語就可以了。

 

當初所教的這個「威光如意法」的手印是這樣子的:右手食指、中指、無名指三個手指,捲住左手的中指,其它大姆指按壓食指、無名指、小指。那麼,持物怎麼持呢?就是這一手(左手)張開,還沒有結印以前,你把東西放在左手,好像放香、放花在上面,合起來結印,這樣子,然後加持的時候就誦咒:「嗡。左拉左拉雅。奔達日吽泮。」唸108遍的咒語加持,就是等於是在加持供物。

這樣子做,其實它有它的妙法存在的。你結印、持物,再觀想你加持之物,變化成為殊妙天物,它的奧妙就是在這裡。這個「威光如意咒」跟「威光如意手印」再加上你腦海裡面觀想這東西的變化,就會使你所需要的變成非常的如意。

 

這個就是「威光如意法」,我們像這個樣子變化。這個手印是這樣子:左手是這樣子,右手三指壓住。那麼供品在哪裡?供品在自己的左手,壓住,左手按住你的供品。然後唸完這個,就等於加持這個供品,供品就會變成產生光明,變化的非常的多、非常的光明、變成非常的珍貴。然後你把這個拿去供養,就能夠得到你心中所要的,這個叫做「威光如意法」。

 這手印是這樣子的手印,供品放在這裡。(師尊示範)如果你供米,然後這樣子,然後念供養咒:「嗡。沙爾娃。打他架打。衣打木。古魯拉那。面渣拉。勘。尼里耶。打耶咪。」,「嗡。阿。吽。」念了供養咒,也念了「威光如意咒」。念了「威光如意咒」再念供養咒,再把米這樣子撒出去、拋出去,你就永遠米吃不完了。用「威光如意法」然後念加持的咒。這個拿什麼當本尊?你可以用你自己的本尊當本尊。他問的問題就是說,「每一個法都有本尊,為什麼這個法沒有本尊?」你把你的本尊當本尊就可以了,然後你去供養。你自己先變化本尊也可以,然後用這樣子,這個是「威光如意印」。

 

什麼是「威光如意咒」?已經念給你了:「嗡。左拉左拉雅。奔達日吽泮。」「奔達日吽泮」,不是笨蛋。(師尊笑)「嗡。左拉左拉雅。奔達日吽泮。」唸完這個然後再念供養咒。我示範:這裡放三粒米,「嗡。左拉左拉雅。奔達日吽泮。」,「嗡。沙爾娃。打他架打。衣打木。古魯拉那。面渣拉。勘。尼里耶。打耶咪。」,「嗡。阿。吽」,放掉,把米拋出去,這個米就變成米山,你一輩子吃不完。

你們將來要發達,很簡單的!你放一顆鑽石,然後一樣的唸,唸完以後把它拋出去。然後你就開始找,趴在地上開始找那顆鑽石。(師尊笑)範圍小一點,不要丟太遠,丟在盤子裡,不然那一克拉的鑽石,你找不到你就哭死。變成鑽石山啊!就是這個意思。變成鑽石山,將來不得了!每一個山的鑽石都是你的。這個叫做「威光如意咒」跟「威光如意印」。他主要的目的是在問,是什麼佛菩薩來加持得以成就?一般密法都有主尊,就是你的本尊來加持就可以,你修法的本尊,每個人本尊不同。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