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問我答  互動就是力量  111集】

20210508日 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西雅圖雷藏寺「藥師佛本尊法」同修暨《道果》第397


Q2:  香港蓮花偉良問的。祝師佛一切吉祥!在《真佛法中法》一書中提及在大禮拜時,可一面拜,一面誦「禮佛咒」;請問此咒是否已包含在四加行的灌頂中?如沒有,可否遙灌?並請問此咒的「洗爾耶」該如何唸?「禮佛咒」恭錄如下:「嗡。南摩曼祖洗爾耶。南摩蘇洗爾耶。南摩烏打嘛洗爾耶。梭哈。」

 

A2: 我認為念「些,音似台語發音的「洗」)爾耶」,「洗爾耶」是按照字去念。「些爾耶」——「嗡。南摩曼祖些爾耶。南摩蘇些爾耶。南摩烏打嘛些爾耶。梭哈。」這個咒音應該是這樣子念。「些爾耶」、「洗爾耶」,應該是「些爾耶」。台灣話就叫做「些」,寫國語就叫做「洗」,但是我們念台語就是「些爾耶」。咒音你只要念熟了,音準不準很難講。

 我記得在以前我有一個上師是福建人。另外有一個上師是廣東的、有一個上師是台灣人,像普方上師就是台灣人。吐登達爾吉上師,祂是哪裡人?祂是潮州人。另外有一個上師不是我皈依的上師,所以把祂名字忘掉,祂是廣東人。祂曾經這樣子講:「上師難免祂的口音」。

 

就算是西藏人就算你印度人好了,師尊到過印度,問那裡的人:「請問梵語有多少種?」他跟我講:「十六種。」梵音有十六種!那個地方的印度人講出來的口音又不一樣。所以你要找真正的,你說我是梵語念的金剛咒、梵音的金剛咒,到了印度問他們,他說真正的梵音有十六種。十六種當然是不一樣,對不對?他的梵音就是不一樣。你說福建有多少方言?六十幾種方言!因為福建很多的山,各個地方、各個部落、各個種族,通通都不同的方言,唸出來的音都不一樣。

所以到底要念國語的洗、還是念台灣話的些?我喜歡念「些」。我在念的時候,「禮佛咒」我就念:「些」。「嗡。南摩曼祖些爾耶。南摩蘇些爾耶。南摩烏打嘛些爾耶。梭哈。」我是這樣子念的,你們要這樣跟著我念也可以。至於你灌頂了四加行以後,這個咒就包含在四加行的灌頂之中。如果你們想要多灌頂這個咒也可以、遙灌也可以,我是這樣子回答你。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