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問我答  互動就是力量  110集】

20210502日 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彩虹雷藏寺「穢跡金剛護摩大法會」暨《道果》第396講開示


Q449加拿大蓮花了悟問的。尊敬的聖尊蓮生活佛:阿隬陀佛!師尊好!弟子在20151213日在香港白蓮花王的法會上,聽到虛空中「刷」的一聲,釋迦牟尼佛的法相就很清晰地顯現在我的面前。從此以後,我在家裡的壇城前一唸師尊心咒,閉上眼睛就能看到:從上往下大幻化網金剛的唐卡、瑤池金母、蓮生活佛及土地公都有光明顯現,唐卡的光明中會有藍光。最近當我唱誦伊喜措嘉佛母心咒時,法座的光明亮度較強,請問師尊,這種現象是相應的覺受嗎?弟子不追求神通,請師尊慈悲開示,謝謝。


A449加拿大蓮花了悟,他在白蓮花王的法會,聽到虛空中「刷」一聲,釋迦牟尼佛的法相很清晰地顯現在他的面前。從此以後,他在家裡的壇城一唸師尊心咒,閉上眼睛能看到大幻化網金剛、瑤池金母、蓮生活佛、土地公都有光明顯現,唐卡的光明中會有藍光。最近唱誦伊喜措嘉佛母心咒的時候,的法座的光明亮度較強。這個都是有感應的,這個是覺受跟感應跟看見,加拿大蓮花了悟應該是很有根基的弟子。


因為弟子有分三種、三等,一個是上根器,一個是中根器,一個是下根器。上根器他的感應特別快,根基也很好,前世就有修行,這個就屬於上根器的弟子。他參加法會就能夠看到釋迦牟尼佛,回去以後他可以看到所有諸尊的光,唱誦伊喜措嘉佛母心咒的時候,伊喜措嘉法座的光明亮度很強,這個都是感應的現象,所以他是屬於上根器的弟子。中根器就是一步一步來。第一個是頓,上根器可以用頓法,一下子他就相應了。中根器要用漸法,就是一步一步來。下根器就是烏龜爬地,人家都已經在飛了,烏龜還在爬,這是下根器,但是下根器也總有一天會到目的地。就是一個是最快,一個是中等,一個是較慢。快、中等、慢。你是屬於上根器的弟子,非常好,加拿大蓮花了悟。這就是相應、感應的一種覺受,你不追求神通,很好,因為有時候有了神通,反而會入了歧途。這是回答加拿大蓮花了悟的。

他是上根器,很快就有感應。很多人修了很久才看到光,他不用,他一次感應,看到釋迦牟尼佛以後就有感應了。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