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問我答  互動就是力量  第六集】
2020426日蓮生活佛盧勝彥 西雅圖雷藏寺法語開示暨《道果》第293


Q43行者如何四重結界法?金剛鈴杵結界法?大悲水結界法?修法資歷淺是否影響修法結界的效果?


A43沒錯,妳問得很對,修法的資歷很淺是不是會影響修法結界的效果?沒有錯,你講的沒有錯。我們講的,功力越深,他的力量就越大。看你的內功修為,武俠小說不是講嗎,你的內力很強嘛,內力、內功修為很強,你發出來的掌就不一樣,這個降龍十八掌,每一掌都道地,就是因為你內力很強。你內力很虛,根本就沒有內力,你就是……,怎麼講,你會了降龍十八掌,你也只能夠打死一隻螞蟻。你功力很深,自然把牆壁都打破了;你根本就沒有內力,你只能夠打死一隻螞蟻啊,就是給你降龍十八掌,你也不過是這樣子而已。


所以修行資歷淺跟修行資歷多(比較),多的話,像你修氣,氣能夠充足,一出手就是氣功,你看師尊出手給你看(聖尊示範右手發功),它就是有震盪的內力出來,這表示自己有修氣,氣一出來,震盪的氣就一直出來,這個就可以把身上的鬼都趕掉,你身上有鬼,這樣子一震動就把鬼清除掉了。那你如果沒有,這個就是 spaghetti hand,義大利麵麵條出來終於可以揉死一隻螞蟻,這是當然的。


如何做四重結界法?你在修法的時候觀想有四面金剛牆——前面一面、後面一面、左右一面,就一個四方形、四方牆立起來,上面是金剛網下來,坐的底下是金剛地基,金剛地基就是十字金剛杵——畫有十字金剛杵的地基。上面有十字金剛網,四面有牆,這就三個了,牆的底下有金剛火焰升起來,你這就是做結界了。所以要觀想四面金剛牆,上面金剛網,底下金剛地基,金剛火從牆邊升起來,很多不好的東西進不到你那裡,無法近身,這就是結界,四重結界。


金剛鈴杵結界。金剛鈴(聖尊在頭頂上方搖鈴),這個鈴就放大,很大的一個金剛鈴把你全身蓋住,這個就是鈴的結界。你手比這樣子(聖尊示範雙手臂於頭頂上方伸展、指相觸),甚至於站立的時候腳也比彎曲的,就是金剛杵的結界。手像一個金剛杵一樣(舉起來),腳也像金剛杵一樣地站立著,這樣子就代表金剛杵的結界。所以金剛鈴杵結界,就這樣教給你們。


另外她還問大悲咒水結界法。哇,這麼多問題!阿彌陀佛。大悲咒水,剛剛我講了怎麼做,你們已經知道了。「南摩。三滿多。母陀南。瓦日拉。達摩。些。南摩。三滿多。母陀南。瓦日拉。達摩。些。……」唸大悲咒水短咒,然後用金剛指寫了一個「吽」字以後,沾水彈向房子的四個角,就是大悲咒水結界。這樣會不會?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