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問我答  互動就是力量  第九十五集】

20210313日 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西雅圖雷藏寺「藥師佛本尊法」同修暨《道果》第381


Q403: 德國,李林靜所問的。請問師尊是否相信全球氣候變化(climate change)這個話題,而氣候變化所製造出的各種災難(或者有人說是世界末日)是否在3050年後會出現?為了下一代(包括自己的兒女)我們這一代人應該可以做些什麼來保護環境,保護地球?

 

A403: 是否相信全球氣候變化?當然!我們雖然學佛,但是我們也相信科學。事實上全球的氣候變化都是在變化之中,我們也知道這個地球本身它「成住壞空」,在幾億年當中已經「成住壞空」我記得好像有一個記載,我以前看過,地球「成住壞空」已經有七次。七次的話就是講說,七次的地球,海底變成陸地、陸地又變成海底,滄海桑田這樣子的變化;氣候變來變去,本來是海底,它會變成沙漠對不對?以前是海底,居然凸出來會變成沙漠!事實上我們眼睛也看到了,火山爆發,像夏威夷幾個海島,南太平洋的幾個島。

           大家也知道的,我也去過大溪地,大溪地旁邊也有幾個島。另外在美國西雅圖再出去遠一點的,那邊也有很多群島,那個叫做夏威夷、大溪地、斐濟。斐濟是英國的屬地,大溪地是法國的屬地,另外在上面有一個是美國的屬地,很近美國、很近西雅圖的,有一群群島叫什麼?是薩摩亞吧!(編按:美屬薩摩亞群島,American Samoa,位於大洋洲,是美國在南半球唯一的領地)薩摩亞是美國的屬地,大溪地是法國的屬地,斐濟是英國的屬地,其中有很多的島,這些島都是火山噴出來以後形成這些島的。

 

我告訴你喔,薩摩亞有一個真佛宗弟子在那裡,他是那裡的最大富豪。他有一次寄一張支票給我,上面只他簽名,錢由我自己填,底下他說這一張支票供養師尊!師尊要閉關以前我去大溪地閉關,他叫我去薩摩亞,他說這些錢給你當旅費,來回機票跟你在薩摩亞住了多少年,全部我供應!他說,你來,你要住哪個房子我就買給你!那我這個支票先給你,做為你來回的旅費,你先來看看。當初我要隱居的時候,本來是要去薩摩亞的,到最後一看,這個弟子我連面都沒有見過。但是他寄了一張支票來,signed有的,上面空白的,填寫錢的地方是空白的,我填多少就多少。

 你看這種世界性的災難到處現在都有,地震、風災、水災、旱災一大堆,還有瘟疫、蟲的災難、蝗蟲啊,一大堆的災難一直出來、一直不停的。當然,我們也知道地球是「成住壞空」的,要保護地球就是靠環保啊。現在科技業發達,整個大氣層全部破壞了,本來大氣層是保護地球的,你把地球的保護層全部破壞了,那科技好跟不好就很難講,對不對?

 

所以如何修補?現在想辦法去環保、去保護海洋、保護大地,整個都是我們人類的責任,你要讓這個地球住久一點,不要太早壞掉。地球「成住壞空」已經有七次了,這個七次當然不是絕對,因為那是幾億年的事情。七次不是絕對,但是可見我們這個地球曾經變化過。聽說非洲跟歐洲本來是連在一起的,因為也是地殼變動,它們才分開;南太平洋所有的島嶼都是火山造成的,火山噴出來變成一個島。

 所以德國的李林靜,希望妳當世界環保署的署長!(師尊笑)來保護這個地球,要由個人做起,地球是需要保護的。你看那個塑膠,塑膠袋,全部撒在海洋裡面,海裡的魚全部吃塑膠,那我們再來吃魚,那等於是我們吃塑膠,塑膠是有毒的,這等於是害了自己嘛!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