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問我答  互動就是力量  第九十五集】

20210313日 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西雅圖雷藏寺「藥師佛本尊法」同修暨《道果》第381


Q401: 印尼,蓮花振福問的。如果一位真佛宗弟子與不同信仰的人(例如:顯教徒、其它密教徒、天主教徒、回教徒、印度教徒)結婚的話,對方堅持要在對方選擇的禮拜堂舉行福證儀式,當然由那邊的宗教領袖主持福證儀式。這樣的話,那位真佛宗弟子是否失去了他的真佛宗傳承及曾經受過的灌頂?因為有一些牧師給新郎、新娘摩頂加持;也有一些顯教的法師往新郎、新娘身上灑水。

 

A401:他問的是說,先生是真佛宗的弟子,老婆是異教徒,但是老婆選擇的是在異教徒的教堂舉行婚禮,那這樣子怎麼辦?如果那是天主教的神父主持的、回教穆斯林的教長主持的、印度教的教長主持的、別的密教的師父主持的、別的密教的喇嘛主持的、顯教的和尚主持的,那這樣子會不會失去真佛宗的傳承?他受過很多的灌頂,會不會失去?大家認為呢?

因為有的到教堂去,基督教教堂它會給你洗禮。我記得有洗禮。以前洗禮的時候牧師會唸,長老會(台語):「我用水給你洗禮,使你歸在父、子、聖靈的名。」浸信會,他整個人都要泡進去的,整個人都要泡到聖水裡面,他們講聖水裡面泡進去,再給你拉起來。以前《聖經》裡面寫,耶穌也是受洗,是施洗的約翰,耶穌走到施洗的約翰面前,施洗的約翰站在河水當中,然後施洗的約翰把河水放在耶穌的頭上。那時候天門就打開,上帝就講話:「這是我的兒子,我所敬愛的。」《聖經》裡面有這一段,耶穌受施洗的約翰洗禮,宗教儀式是不一樣的。

 

告訴大家,有一個方法,不會失去了真佛宗的傳承及曾經受過的灌頂。因為你的新娘子堅持要去其他的教堂,在那邊受福證,那你不能拒絕,因為第一次,要結婚你就拒絕你老婆,還是要聽老婆的話。男的第一次還是要聽老婆的話比較好一點,將來比較和合嘛!但是你到任何的教堂,你進入任何教堂都可以,師尊當初的時候,學佛的時候,也進過教堂,在西雅圖的時候也進過教堂,我也去過教堂,有牧師主持。

很簡單,你只要觀想你的根本上師住頂就可以了!同時,我也不太忌諱,我對這個也不太忌諱。我們學佛就是要有智慧,在這裡有善巧方便:你要配合你老婆因為你老婆長得很漂亮,你要委屈一點嘛,對不對?委屈一點,她說什麼,你就講:「是!沒問題!去教堂都沒有關係!」那你老婆是回教徒穆斯林,也沒關係。不管是穆斯林、基督教、或者是天主教、猶太教、東正教,都是同一個上帝,全部都是。回教、同一個上帝,基督教也是同一個上帝,天主教也是同一個上帝、東正教也是同一個上帝、以色列的猶太教也是同一個上帝。不過其中他們有分別,他們自己裡面分別,其實是同一個上帝。

那我們呢?盧師尊也是受洗過的,耶和華、耶穌、聖靈,師尊也都是認識的,師尊住頂了,就會跟祂們 say hello!沒問題,你就是觀想師尊住頂,進教堂的時候觀想師尊住頂,進去就沒問題!


印度教也沒問題。因為我經常合掌,跟 Shiva(濕婆)、Brahma(大梵天)、Vishnu(毗濕奴),我都跟祂們合掌;我們這個西雅圖雷藏寺裡面印度教三大神,所有印度教主要的神,都在我們西雅圖雷藏寺裡面。 Shiva(濕婆)在這邊,那個圖案裡面,Brahma(大梵天)在那邊,中央是 Vishnu(毗濕奴),騎著 Garuda迦樓羅)是 Vishnu(毗濕奴),騎著白牛的是 Shiva(濕婆),騎著天鵝的是 Brahma(大梵天),祂們都有寵物。

另外,還有Sarasvati(妙音天女)Mahāśrī(大吉祥天),還有烏摩(按編:Uma,雪山神女,又稱為烏摩天妃或大自在天妃)是 Shiva(濕婆)的老婆;另外還有 Gaṇapati(紅財神),是 Shiva(濕婆)的兒子,另外還有一個猴子神,然後還有一個迦梨,一個迦梨女神(卡利女神)(按編:Kali,時母,被認為與時間和變化有關,象徵著強大和新生),印度教的所有主要的神,都在我們西雅圖雷藏寺裡;我們是 brother,是 my brother他們印度教也自己認為比較大一點,為什麼?我們佛教認為我們佛教釋迦牟尼佛最大嘛,印度教認為它說釋迦牟尼佛是Vishnu(毗濕奴)的第九個化身,傳說啦。印度教的人就知道,他認為釋迦牟尼佛是Vishnu(毗濕奴)的第九個化身,Vishnu(毗濕奴)只在遍淨天,可以講是最高天了,色界天的最高天,「遍淨天」。那Brahma(大梵天)是大梵天,是Shiva(濕婆)是大自在天,佛教裡面也有這些天,我們對於諸天還是合掌,稽首合掌,恭敬祂們,是這樣子的。

 

我們也是一樣尊敬印度教,因為釋迦牟尼佛祂本身是印度人。當初的時候採取了諸天,所謂欲界天、色界天、無色界天,這個「天」的由來還是根據印度教裡面的諸天界說這樣子來的。那麼,佛陀本身創立的佛教,是超越了三界天的,因為天也在輪迴之中,所以我們信仰也是有理智的。所以印尼的蓮花振福問的,沒問題!你就觀想師尊住頂,因為師尊綜合了很多的宗教,師尊也研究喔!研究回教的經典《可蘭經》,我是研究的喔!他們稱為《可蘭經》,《古蘭經》、《可蘭經》是一樣的。

 在一個回教的國家,產油最多的汶萊 BruneiBrunei 有個我們真佛宗的弟子他寄給我《古蘭經》,他翻成中文的《古蘭經》,我把整個《古蘭經》全部都讀過。你們這裡誰讀過《古蘭經》的?誰讀過的,舉手?站起來。你要遍學宗教啊!你要知道別人的宗教是怎麼樣子,所以回教的經典我全部都看過了。你要學嘛!《玫瑰經》,你讀過嗎?師尊讀過!《聖經》,師尊讀過嗎?我本來就是《聖經》的啊!

 

《新約全書》、《舊約全書》,我都讀過的啦!《聖經》拿起來,第一篇就是「創世紀」,中間就是「詩篇」,最後一篇就是「啟示錄」。《新約全書》開始,馬太、馬可、路加、約翰使徒行傳,我《聖經》全部都讀過的啦!《可蘭經》我全部都讀過的啦!天主教的《玫瑰經》我全部都讀過的啦!要懂得別人的宗教嘛!對不對?你既然做一個宗長,別人的宗教你都不明白,你還做什麼宗長?所以觀想師尊住頂就可以了,因為所有的宗教我都認識。

關於猶太教,我比較不清楚。不過他們希伯來人現在的以色列,希伯來人他們的歷史,阿伯拉罕,他們最大的宗長是阿伯拉罕,底下的子子孫孫,當初我也背阿伯拉罕跟誰生的兒子?兒子又跟誰生的孫子?孫子又跟誰生的?這樣子一直傳承下來,就是希伯來人。像《出埃及記》,他們以前在埃及,然後由摩西帶領他們過紅海,在曠野的地方流浪那麼多年,最後找到了「迦南地」,「迦南地」就是現在以色列的地方,是上帝賜給他那個地方,是上帝賜的,整個猶太希伯來人的歷史,我也是這樣子研究過來的。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