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問我答  互動就是力量  第九十三集】

20210306日 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西雅圖雷藏寺「蓮花童子本尊法」同修暨《道果》第380


Q397:  敬愛的師尊!頂禮師父!弟子是中國的蓮花毅萍,弟子現在心中有一個大的疑問,想請問師父,弟子去年在大法會上受了菩薩戒,從此弟子做任何事情弟子都會提醒自己要學習菩薩,無我,心懷眾生,雖然很難,弟子仍然努力去學。弟子深愛讀《地藏經》,也想學地藏菩薩救母,生生世世在幽冥度眾生。菩薩道裡說心中要做到無我,只有眾生。《地藏經》裡也寫到要把功德迴向給眾生,迴向給自家眷屬或親人只是三生受樂。弟子非常慚愧,我現在做不到心中沒有自己的家人,弟子想著連自己的家人都不能救度,何來去救度其他的眾生呢?弟子心中非常疑惑,也深感慚愧,請求師父幫弟子解惑。

 

A397 其實他的想法並沒有錯,先從親眷度起再度眾生。或者你自己…像我們平時在修法裡面,「四無量觀」,剛剛提到四無量觀,這個司儀剛剛就有唸到:右邊有父系親人,左邊有母系親人,後面有恩人師長,前面有冤親債主,周圍有六道眾生,共同修法、共成佛道。這樣子的觀想就是菩薩的觀想,四無量心的觀想。

 那你現在,中國的蓮花毅萍,要學地藏菩薩救母,地藏菩薩也是先救母啊,先救自己的母親,婆羅門女度慈親,《地藏經》裡面有寫到的。「菩薩得道,說心中要做到無我,心中只有眾生,《地藏經》也要把功德迴向給眾生,迴向給自家眷屬或親人,只是三生受樂,弟子很慚愧,現在做不到心中沒有自己的家人,弟子想著連自己家人都不能救度,何來去救度其他的眾生呢?」所以這個問題就是在這裡:他的問題是說應該救家人,再救眾生?

 

這個也是對的啦,因為地藏菩薩當初在救,也是先救母,以後再救眾生啊。那你現在可以先救家人,然後再學習救眾生。你在修法當中,你只要有四無量觀,包括父系親人,母系親人,包括你的冤親債主,包括你的恩人師長,包括六道眾生,都一起救了嘛。

 所以「迴向給自家眷屬或親人只是三生受樂」…那這樣子好了,你就希望他們多生受樂,迴向給他們,你盡量的度你的家人,也盡量度眾生,一起都度,那就是免於三生受樂,也就是多生受樂,全部一起度嘛。

 

師尊做超度,全部一起度啊,不只是跟師尊有緣的眾生、真佛宗的弟子。每次我看到真佛宗的弟子,我在做超度,「南摩阿彌多婆夜。哆他伽多夜。哆地夜他。阿彌利都婆毗。阿彌利哆。悉耽婆毗。阿彌利哆。毗迦蘭帝。阿彌利哆。毗迦蘭多。伽彌膩。伽伽那。枳多迦利。梭哈。」、「嗡。阿悲拉吽。堪查拉。梭哈。」有文殊師利菩薩的超度法,我都用了。然後度完以後,我每一個在…也就是在宗委會的辦公室所做的超度,都是先給他們做印記,然後晚上我在超度的時候,再到我家裡來,一起做超度法,把他們全部超度。

 有緣的、真佛宗的弟子,有緣跟真佛宗的弟子、跟師尊有緣的,跟真佛宗的弟子,跟所有新冠病毒死去的所有的眾生,都是這樣子的,這也是一個超度的方法。你也可以學習師尊,去救度你自己的親人跟恩人師長,跟所有的冤親債主,跟六道眾生一起做;只要你有四無量心,就多生受樂,而不是三生受樂。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