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問我答  互動就是力量  第九十二集】

20210228日 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彩虹雷藏寺「紅財神護摩大法會」暨《道果》第379講開示


Q393Atlanta USA Lien Hoa Mai Lan(美國弟子)問的。敬愛的師尊,所有在 YouTube 和臉書 Facebook 上播放的護摩法會,我觀看後,是否可以得到您的加持及允許去修行所傳的知識?謝謝!


A393她問的問題,她在 YouTube 裡面看到,跟 Facebook 裡面看到播放的護摩法會,她看了以後呢,「是不是可以得到您的加持及容許去修行所傳的知識?」這個又是一個問題,問大家:「想要得到加持,她只是看FacebookYouTube,可以得到加持嗎?」(眾答:可以。)用心,你只要用了心,好像你看到護摩火,眼睛閉起來,你用心,你進入護摩火裡面,應用你的心跟護摩火合一,你就得到護摩的加持。你不用心,嘴巴講說:「我要得到加持。」但是你不用心,是得不到的。所以心是很重要的,因為你成為正等正覺的時候,也是心,用了你的心才能夠得到正等正覺。你在修法的過程也是用了你的心,才能夠得到本尊的加持,你修本尊法的時候,因為你用了你的心,你用了你的意,才能夠得到本尊的加持、得到上師的加持、得到護法的擁戴。全是心的問題。

你為什麼會下三惡道?也是心的問題,因為你用了你的心,才會下三惡道。什麼原因?主要是心的問題,因為你有三惡道的心。我記得以前有人在仇恨哪個人的時候講出來的話:「我恨不得現在有一個刀子,把那個人的肉給它割下來。」他講了狠話,他說他看到那個人的行為,或者是看到那個人對他的反應,他恨不得當時有一個刀子,把那個人的肉一塊一塊地割了下來。用了這個心,那個就不是修行人,那是凡夫。你因為有這個念頭,以後你說不定因為常常你有這種惡念出來,下輩子你轉世成為畜生道、成為蛇——經常用你的牙齒去咬人家的肉,不然就變成了鱷魚。


有一個笑話是這樣子。很多人過河,每一個人都被鱷魚咬了,其中有一個沒有被咬。「奇怪!大家都被咬,為什麼你沒有被咬?」他說:「我是律師。」「你是律師,鱷魚就不咬你嗎?」我是跟牠講:「你只要一開口就開始算錢,只要你鱷魚一開口啊,我就開始計算,我在計算,你開口,我就要你的錢。」在美國,律師是這樣子,你打一個電話去請問律師問題,他會跟你計算:「你跟我講多少分鐘要多少錢?」講了半個小時、一個小時,那個時間是算錢的。所以他跟鱷魚講:「你只要一開口我就跟你算錢。」所以他沒有被咬。

我告訴你一個很重要的事情,把世間的所有的人(有情眾生)都看成是你的老師,非常重要。他就是來教導你的,不管他對你好、對你不好。他對你不好,他是來教導你修忍辱,修行人就是要修忍辱,你哪裡能夠生氣?不可以生氣的。不管人家對你怎麼侮辱,你將來還是要幫助他,因為他教導你修忍辱。其實對鬼婆,到現在我心裡完全沒有恨意,沒有那個恨。不可以有恨,修行人絕對不能夠有,她是來教導我,讓我認識什麼是鬼、什麼是神、什麼是菩薩、什麼是佛,她來教導我。她來教導我認識鬼,她是我的老師,她來教導我。


她雖然把我們宗派搞得佛不像佛、鬼不像鬼——當然這一點是不太好,搞得宗派裡面的好像到底要信鬼還是信佛,都搞不清楚。連那個百姓公廟的那個碑,她都放在她的護法殿裡面,怎麼鬼成了護法了?明明知道這是不對的。但是她也教我們啊,她是教導我們,什麼是正的、什麼是邪的。我的師父從來沒有叫我去百姓公廟,把那個墓碑放在我的護法殿裡面啊,所以她也是來教導我們的,教導我們什麼是正、什麼是邪。

將來她也是我們的老師,將來不論她怎麼樣子,我們還是要祝福她,要引導她走回正軌,這是最重要的。不能夠恨,不能夠有這個仇恨出來,你有仇恨出來就完蛋了,你一定是下三惡道的。在動物界,你看,都是弱肉強食的世界,吃來吃去的。你看海底,你以為:「我當魚多好,自由自在,在海裡面游泳!」No,不是這回事,「」(一張口)你就沒有了。你以為花好漂亮喔,你看那個魚啊,花好漂亮喔,在裡面游游游,花「」,那魚就被吃掉了。動物界到處都是危機啊,很可怕的!所以心的問題,下三惡道也是你的心,你心裡面產生貪心、瞋心、痴心,愚痴就變成動物,貪心就變成惡鬼,瞋心就下地獄,全部都是心的作用。心可以成佛、菩薩,心也可以下三惡道。


關於「允許去修行所傳的知識」,如果是一個法的話,你要先求灌頂。第二點,你可以得到加持,但是你要修這個法的時候,一定要有灌頂。如果是一個法,你一定要先允許得到灌頂以後,才允許去修這個法。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