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問我答  互動就是力量  第九十一集】

20210227日 聖尊 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西雅圖雷藏寺「蓮華生大士本尊法」同修暨《道果》第378

Q390: Australia 弟子問的,她的名字叫蓮花惠雯。一心頂禮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

1)師尊曾在今年517日開示:上師、本尊、護法,三合一在一起,住頂。您說先觀想本尊住頂,根本上師進到本尊的身體裡、護法也進到本尊的身體裡。如果本尊是蓮花童子,需要分別根本上師與本尊的容貌與服飾的不同嗎?還是觀想兩個師尊?因為當弟子觀想本尊蓮花童子時,弟子是觀想師尊的臉。請師尊慈悲開示。

2)請問師尊,弟子們可以寫信到真佛秘苑請求師尊遙灌「千轉輪法」嗎?

弟子蓮花惠雯合十敬上。

 

A390: 第一個,上師、本尊、護法,可以三合一在一起,一起修法、一起進到弟子的身體裡面。只是用本尊就可以了。至於「蓮花童子跟根本上師,都是觀想師尊的臉,要分別根本上師與本尊的容貌、服飾的不同嗎?」我是這樣子想,今天剛好是修蓮華生大士,蓮華生大士本身的上師當然有,祂以前有師父,祂的師父就是師利星哈,師利星哈是漢人,但是祂住在印度。

 

祂的上師,我記得以前師父跟我講,蓮華生大士的上師是獅面空行母。同時,祂的本尊也是獅面空行母、相應的本尊也是獅面空行母。同時祂的護法也是獅面空行母。所以蓮華生大士要觀想祂自己的上師、本尊跟護法,祂只要觀想一個獅面空行母就可以。由這個來進到你所問的問題。蓮花童子跟根本上師可以觀想成為一個臉,不必兩個臉。因為蓮華生大士,祂的上師是獅面空行母、祂的本尊也是獅面空行母、祂的護法也是獅面空行母。

 

我們記得蓮華生大士祂的史跡裡面,祂曾經跟五百個外道唸咒,要把蓮華生大士修理掉。那時候獅面空行母出現,也就是祂的上師出現、也就是祂的本尊出現、同時也是祂的護法出現。以蓮華生大士跟祂的上師、本尊、護法合一的時候,唸了迴遮咒,這五百個外道就全部統統消滅掉。所以既然你的本尊是蓮花童子、你的上師也是蓮花童子,也是根本上師,那你就變成兩個,也就是說二合一就可以了,二合一就等於是三合一了,這樣子修法,這是跟蓮化惠雯講的。千轉輪法可以遙灌嗎?可以,妳可以寫信到真佛密苑,請求遙灌千轉輪法。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