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問我答  互動就是力量  集】
2020425日蓮生活佛盧勝彥 西雅圖雷藏寺法語開示暨《道果》第292


Q37請問歷史上有修行人改變自己八字的天干地支的嗎?(我指的是四柱八字不是運程)。請問內法二灌的修行,能夠改變八字的天干地支嗎?還有什麼法可以改變自己八字的天干地支的嗎?能不能明示或暗示在哪本佛經或道經?


A37據我所知,人是不可能改變自己的八字、天干、地支。八字就是年、月、日、時,甚至到分。這當然是不能改變的,因為你出生就定了!年月日時,哪裡能改變呢?這叫四柱。天干地支當然是不能改變的。那能改變的,你修行能改變命運,這是立命之學。你看看袁了凡的立命之學就知道了。立命之學可以改變命運,不是改變四柱八字,不是的。我們人一出生,四柱八字就定了,是不能改變的。但能改變的,就是立命之學,像袁了凡的《了凡四訓》就有立命之學,看一看就知道了。八字是不能改變的,你自己改變也沒有用,因為你原來的八字就定下來。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