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問我答  互動就是力量  第八十九集】

20210220日 聖尊 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西雅圖雷藏寺「黃財神本尊法」同修暨《道果》第376

加拿大蓮花王凱敏。

Q386: 請問師尊我要怎樣做才能召請本尊下降到我身上幫我問事?我又該怎樣分辨真的佛菩薩下降,還是鬼神假扮佛菩薩使我靈動?如果我已經在壇城前召請本尊並持咒結界,為何惡靈還能附身並且告訴我錯的預言然後去害我?

 

A386: 這個問題很大,這是很大的問題。師尊本身也是,過去,師尊本身也是通靈的人,經常也會有這種事情發生。加拿大蓮花王凱敏所問的,也等於是我過去本身的問題。

   「請問師尊我要怎麼樣做才能召請本尊下降到我身上幫我問事?」這是一個很重要的問題,因為所有全世界的乩童,都會問同樣這個問題:很多的靈下降,說是觀世音菩薩下降、說是濟公活佛下降,濟公活佛;濟公下降,又是什麼佛下降、又是什麼菩薩下降、又是什麼神下降…。

   按照這個,我看過印光大師,大家知道印光大師?他的書上所寫,所謂這個神靈降在人的身上,不一定。雖然它講的都是佛啊、菩薩啊、羅漢啊,或者是說一些神仙下降,但其實就是善靈,甚至惡靈假冒。師尊曾經親眼看過,說是濟公活佛下降,其實是醉鬼下降,一來祂就討酒喝,就一直喝酒,祂說它是濟公;後來喝醉了,祂自己承認祂是醉鬼…原來是醉鬼!濟公是有喝酒的。

 

  王凱敏問的,第一個很重要的條件:在密教裡面就是要有召請,要有召請的咒。你唸召請咒,像我們唸召請咒嗡阿吽。梭哈。嗡阿吽。梭哈。嗡阿吽。梭哈。三個字就是「正咒」,叫做「三字明」,正確的三字明;你既然唸了明咒,就有光明的神下降。首先你必須要念咒。

  第二個,在密教裡面,你一定要念祈請文。什麼是祈請文?你請哪一尊,在密教裡面通通都有祈請文,你念了召請咒、唸了祈請文,來的一般來講都是比較正確的。你沒有召請咒、沒有唸咒,那召請來的不一定是正確的。你沒有念祈請文…你祈請哪一尊,你就要唸祈請文。第三個,你本身的業障已經很輕了、業障已經消除了,你自己本身有正念——因為正念可以召請正神。正念就召請正神,邪念就召請邪鬼;你念頭不正,召請來的一定是不正之神、不正之靈、不正之鬼。

  所以這個我是要跟大家講,也可以講,這個問題是全世界的乩童的問題,另外還有扶乩的問題。你知道扶乩嗎?扶乩這個乩筆拿起來,要唱的:「身中諸內境,三萬六千神;願我身自在,常住三寶中。」祂下降的時候就開始,祂會在沙盤上寫字,然後就開始輸入,寫詩出來,一直在動、一直在寫,這個叫做扶乩。扶乩跟降靈是一樣的道理,是同樣的道理,通靈的人都會。你通靈了,眼睛一閉、靈一下降,馬上他就會臉…這個靈氣在你身上,馬上就會那個(啟靈)。

 

  所以不管你是扶乩、不管你是乩童、不管你是通靈人,下降到你身上的時候,三個要件:召請的名咒。你召請哪一尊,唸哪一尊的咒語,或者你通請:嗡阿吽。梭哈。嗡阿吽。梭哈。嗡阿吽。梭哈。你(召請)黃財神:嗡。針巴拉。查冷查那耶。梭哈。黃財神祂就下降;你唸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的咒:「南摩。三滿多。母陀南。瓦日拉。達摩。些。」這就是祂的名咒,就是那一尊,祂就會下降。

  然後你要再念祈請文…我是祈請哪一尊。最重要,你要有正念!你把自己身體先放空,「嗡。司巴瓦。速達。沙爾瓦。打爾嘛。司巴瓦。速朵杭。」這就是先把你自己放空。所以每一個乩童要把自己身體先放空,放空了、你有正念,那個靈就下降。有了正念來的就是正神,你有邪念來的就是邪神,就是這麼簡單。所以那個印光大師在他的書中有寫到,來的不一定是正神,有可能就是邪靈,也有可能是善靈好的靈,但還不是神也不是仙,也不是佛菩薩,來的善靈或者惡靈,甚至於惡鬼都有可能的。

  「我又該怎樣分辨真的佛菩薩下降,還是鬼神假扮佛菩薩使我靈動?」靈動倒是無所謂,但是你如果是不好的靈在你身上,讓你靈動、讓你氣動的話…我們稱為靈動,氣動都可以。你如果有正念,那一定是佛菩薩,神仙;那如果你沒有正念,那就是鬼神假扮佛菩薩,主要是正念的問題,正念最重要。其實我們學佛最重要還是在正念,八正道裡面…八正道,所謂的正念非常的重要。如果你有正念,那是真的佛菩薩下降,如果你沒有正念,那絕對是鬼神假扮佛菩薩。

 

  「如果我已經在壇城前召請本尊並持咒結界,為何惡靈還能附身並且告訴我錯的預言然後去害我?」我告訴你,是害別人還是害你啊當然也害了你也害了別人,不但害己又害人。重要的就是說,你能夠召請本尊,而且持咒結界這些都很重要。另外還有一個:你確實已經清淨了你自己的念頭嗎?你有沒有放空?因為你如果沒有放空,就是你自己本身的「識神」作祟。我們人本身還有一個「識神」在,你自己本身就有一個「識神」在,不是外面來的,是你的意識。你想怎麼樣,就會出現怎麼樣,答案就會出現怎麼樣。

  你「識神」在,你沒有放空:「嗡。司巴瓦。速達。沙爾瓦。打爾嘛。司巴瓦。速朵杭。」你觀空咒沒有唸、你空不了自己。你的識神作祟,你意念裡面認為這個答案是正確的,祂就出現這個答案,這是我的經驗,盧師尊的經驗。真的,因為你自己沒有放空嘛,你的身體借給佛菩薩,但是你自己的「識神」還在啊。你「識神」想說,這個事情可以做,佛菩薩還沒有告訴你答案,你「識神」就已經告訴你這個事情可以做了,是這樣子的。或者用你自己的意思來做主,變成你自己跟你的意識在做答案,這就是你沒有放空。

   第一個你要放空,空掉你自己,讓百分之百的佛菩薩降在你身上,而不能說你「識神」有七分,降臨只有三分,那你這個就是你的「識神」在作崇。我的經驗,這是我的經驗,你自己的意思有七分,降臨只有三分,那完全你的「識神」作崇,你自己的意識之神在做崇。再來就是其他的惡靈,我告訴你,你如果召請了本尊並持咒跟結界,你沒有正念,沒有用的。如果你已經召請本尊持咒跟結界,但是講的是錯誤的答案,就是你沒有放空,兩個。第一,你沒有正念,第二,你的識神作崇,這兩個讓你產生錯誤的預言,去害自己跟害別人。這樣回答加拿大蓮花王凱敏,這樣了解不了解清楚了。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