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問我答  互動就是力量  第八十八集】

20210213日 聖尊 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西雅圖雷藏寺「準提佛母本尊法」同修暨《道果》第375


加拿大蓮花王凱靈問的。

Q384:頂禮根本傳承上師家中的老病弟子想在死前完成十萬遍大禮拜,但筋骨體能承受不了十萬遍全身投地的跪拜。師尊可否教授大禮拜的簡易方便法?大禮拜及大供養是否一定要在壇城前才可以做?

 

A384: 這是他的第一個問題。一般來講,大禮拜是在壇城前比較好。那大供養十萬遍也應該在壇城前比較有規矩。你們這樣子,應該可以了解。但是「老病弟子想在死前完成十萬遍的大禮拜」,這個值得同情!他想要完成十萬遍,但是他已經老了、病了,有些人連跪都爬不起來。真的!年紀大的人我知道,跪下來頂禮,要爬起來,都爬不起來。

 我記得以前,我去中國大陸,我去五台山。跟著我去、請我去的,就是以前中共駐美第一任大使,柴哲明大使,請我去,他那時候已經 80歲。我在五台山禮拜的時候,柴哲明是站著、我是跪下來做大禮拜;我是從菩薩頂一直拜到山下,逢寺、逢廟就一直拜,沒有停。也就是說,做大禮拜,從山頂的菩薩頂,一直拜,到山下,逢廟就進去拜,一直拜下來;柴哲明只是站在旁邊看,他沒有拜。80 歲啊,他沒有辦法。他講他膝蓋不好,不能夠跪拜。那我是從山頂一直拜到山下。

 

在拜的過程當中,有一個比丘,五台山的一個比丘跟著我拜,然後講了一句話,「我在這裡已經五百多年……我在這裡五百多年,沒有看過這樣子的人來做禮拜,沒有看過!」我一聽到五百多年,「天啊!五百多年?!那不是妖怪嗎?」是我聽到的,他細聲的講,我聽到。哇,這個比丘在五台山已經五百多年,他跟著我一直拜、拜到山底下。

 我覺得這個比丘一直跟著我們而且跟到要吃飯,我就拿了那個一點人民幣給他,他不要。後來,我認定這位比丘,是文殊師利菩薩的化身。我那時候可以這樣子,從山頂上中間的五台山的菩薩頂一直拜到山下。那個比起來虛雲老和尚,那差遠了!虛雲老和尚是從浙江普陀山一直拜到山西的五台山,三步一跪、三步一跪,這樣子一直跪著,從浙江普陀山拜到山西五台山耶!那種虔誠,虛雲老和尚是第一名。我是沒辦法。那真的是很偉大!

 

這個老病弟子想在死前完成十萬遍的大禮拜。但是你老了又病了,沒辦法完成十萬遍。簡單的一個方法…我不是教你嗎?教過大家?你每一次、你做一個禮拜、做一次禮拜,你把自己變成一、變成十個。十個你觀想一百個你,一百個你觀想一千個你,一千個你觀想一萬個你,然後一趴,那就是一萬拜,那你拜十次就是十萬拜。這是最方便的方法

 我告訴你,你先觀想自己變成三個,再來一直增加變成十個;然後排成一排、前進,這個十排就一百個啦!觀想十個再十個、十排就是一百個啦!觀想再十個,就是一千個,再十個這樣子,就是一千個。然後再觀想十個一千個,就一萬個啦!這是最好的方法。這一拜就一萬拜,十次就十萬拜。但是大供養還是要按照這樣子做。

 

我告訴你哦!年輕健康的不可以用這樣子的方法。這是已經實在不行、他膝蓋已經壞了、筋骨不行了,才用這個方法。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