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問我答  互動就是力量  第八十八集】

20210213日 聖尊 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西雅圖雷藏寺「準提佛母本尊法」同修暨《道果》第375


新加坡蓮花明弘問的。

Q382: 頂禮根本上師聖尊。弟子請示:金剛手菩薩念誦法正行觀修。

一、空中有各色蓮花,當中藍色花上有日輪,輪上有「吽」字,變成金剛杵。這金剛杵可以觀成「十字金剛杵」嗎?若可以,這十字金剛杵中心有「吽」字放光,降一切魔。「吽」字入行者自心中。行者自己變成金剛手,這「吽」字放光除一切魔的觀想,請示聖尊觀想的細節與口訣?

 二、同樣,這正行的「觀想」可以應用在睡夢前的守護觀修嗎?就是觀想護法、金剛手菩薩與行者合一加持,後持咒,守護「夢境清晰,心不顛倒」。

 三、另外聖尊教示供品可以上供了之後再下供,那修持過「大曼達拉」供養法的「米」,可以再用來做「米衣」嗎?感恩聖尊教導!

 

A382: 原則上在金剛手菩薩的念誦法當中,觀想是這樣子首先要淨業觀空空中有各色蓮花,花上有日輪,輪上有「吽」字,變成金剛杵。杵心有「吽」字放光,降一切魔。「吽」字入行者自心中。行者自己變成金剛手菩薩。身黑藍色。一頭二臂。右手忿怒拳,握金剛杵。高舉。左手忿怒拳,當胸。(或持繩索)以雜寶及蛇為纓珞,虎皮為裙。足右屈左伸。住於般若大火光之中。

 自心吽字放光,召請智慧金剛手,及灌頂五佛,佛及菩薩下降。雜吽班霍。入定合一。誦咒:「嗡。別炸。把尼。吽。呸。」唸千遍、萬遍。入三摩地。

 他的細說就是這個樣子。這個人講說,把這個單獨的金剛杵中心這裡有一個「吽」字,變成十字金剛杵,問可以嗎?我想無差無別有十字金剛杵可以降魔、獨鈷金剛杵也可以降魔、三鈷金剛杵也可以降魔、五鈷金剛杵也可以降魔。那麼法本裡面講起來,金剛手菩薩唸誦法就是單鈷——就是五鈷金剛杵中間有一個「吽」字。這是新加坡蓮花明宏問的。他多出,就是橫著變成十字金剛杵他喜歡觀想這一種十字金剛杵,中間有一個「吽」字。

 大家認為,五鈷金剛杵跟十字金剛杵,他問我可以嗎大家認為怎麼樣?現在,因為我們真佛宗弟子都是發明家。跟他講單鈷,他就講要用十字的,發明這一種的。我告訴你,這一種的三鈷金剛杵是日本的日本的這裡是開的。(師尊舉起示範)那麼西藏的是合起來,西藏大部分金剛杵是合起來的。這個其實就是印度古代他們用的武器,金剛杵是印度古代用的武器。因為佛教從印度傳過來所以這個金剛杵最為堅固,就是這樣子。這是三鈷的藏密的是合起來東密的五鈷是分開的。

 我個人認為——「隨你」,因為單鈷也能破魔、三鈷一樣可以破魔、五鈷的一樣可以破魔十字金剛杵一樣可以破魔。但是有一點你要注意的,就是我們觀想的金剛手菩薩,都是拿著五鈷合起來的金剛杵西藏密宗是五鈷合起來的金剛杵,就是這樣子金剛手菩薩就是拿五鈷的。金剛手菩薩如果要拿十字金剛杵,要結憤怒印,就是變成這樣子。(師尊示範拿法)你觀想的也是要跟這個一樣對不對?我認為這是小問題「隨你」你要觀想這樣子也可以。剛剛我已經講了,觀想的細節跟口訣,用心就可以了所有的觀想一定要用心。

  

同樣這正行的觀想可以應用在睡夢前的守護觀修嗎就是觀想護法、金剛手菩薩與行者合一加持,後持咒,守護夢境清晰心不顛倒把這個金剛手菩薩運用在你的睡夢當中守護,那也是「隨你」你能夠這樣子觀想,對你有益處的話,夢境清晰、心不顛倒那就「隨你」go ahead(師尊笑)這個我們佛教裡面有所謂的「隨緣」「隨分」「隨順」師尊還發明一個「隨你」。好的,這個都是可以的,小事。

 

另外聖尊教示供品可以上供了之後再下供,那修持過大曼達拉供養法的米可以再用來做米衣嗎?」,也就是:「供養大曼達拉的供品,可以再用來做米衣收煞法?」這也是你的發明!供曼達的那個米盤的米,你供過了以後,你又拿來做米衣收煞?!這個可以隨你嗎?我告訴你,很多事情就這樣子「隨緣」「隨順」「隨分」「隨你」「隨便」我們有一個弟子,知道進去問事,進到師尊的房間裡面問事,要帶供品。這是基本上的,你要供佛嘛對不對?要帶一點供品去供一下佛,基本上的。你來問事當然一定要供佛,因為是佛菩薩借著師尊的嘴巴跟你講這樣才對嘛你說是不是?那你一定要買一個供品,那個按照禮儀是這樣規定的。

 

你一定要進到問事房,要擺上供品,很恭敬的供養佛菩薩,然後再請示問題而不是遇到師尊隨時隨地請示也就是說他從來沒有買過供品來供佛菩薩就要問事情而且不用紅包,在車庫就可以問在師尊一下車他就來問,然後還講說「怎麼都不准?!」我告訴你,你就是沒有按照規矩來你要供佛菩薩,要供一定要供佛!師尊正在那裡靜下心來,我才下車的時候,心都還沒有靜你就來問事——我就隨順你你問什麼我就講好問什麼我都說好問什麼我都說可以。當然不會準啊!因為你隨便問,我就隨便答對不對

 你問得隨便、我就隨便答。又不是經過佛菩薩,你又沒有供佛菩薩,沒有按照規矩,怎麼會準嘛想一想看根本就不會準!至少你要按照規矩來所以那個米盤,大曼達的米就是大曼達的,你不要再拿來做米衣收煞。米衣收煞你放新的米米衣收煞那一小杯的米,你家裡都沒有嗎?那太過分了吧,對不對?!阿彌陀佛!所以隨你是可以啦隨緣、隨順、隨分、隨你,但是不能流於隨便你流於隨便就完了要懂得喔你是發明家,但是米衣收煞的米也不要省,還是按照規矩來。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