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問我答  互動就是力量  第八十七集】

20210207日 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彩虹雷藏寺「瑤池金母護摩大法會」暨《道果》第374講開示

Q378台灣蓮柏問的。請問師尊,弟子以前修九節佛風時,會在三、六、九節加以憋氣,如寶瓶氣,甚至在第九節會憋住氣、再吸氣,不呼出達三、四次。如今平常行住坐臥時只要舌抵上顎、縮肛及呼吸細慢長,全身毛細孔都會打開如起雞皮疙瘩一般,全身都會。請問師尊此現象為何?是否修行有誤?弟子蓮柏合十叩首。 


A378他的問題,因為師尊本身也沒有這樣子做。九節佛風沒有憋氣啊,九節佛風不憋氣的,也就是不持氣。這是九節佛風,就是九節,進來、出去,進來、出去……,只是右鼻孔、左鼻孔、兩鼻孔,左鼻孔、右鼻孔、兩鼻孔,兩鼻孔、右鼻孔、左鼻孔,就是這樣子做。你自己在三、六、九節憋氣,九節佛風沒有憋氣的,你在三、六、九節憋氣,在第九節又會憋住氣,然後再吸氣,不呼出去達三、四次,我沒有教你九節佛風這樣子做,我本身也沒有這樣子做,我是按照這個規矩這樣子來。我沒有這種現象,你有,你做這樣子,然後你有這種現象,是不是修行有誤?我覺得全身毛細孔打開,這個現象並沒有什麼大的錯誤;起雞皮疙瘩,我覺得也不是很嚴重。

有時候啊我一個人在那邊打坐,師母從旁邊的門踮著腳進來,都不發出聲音,然後突然間從我眼前飄過去。我在房間裡面,她不出聲,突然間從我眼前這樣飄過去,我全身都起雞皮疙瘩,會緊張一下,怎麼搞的?白日見鬼了!白日見鬼這樣子飄過去欸,她不出聲,我還以為哪裡來的鬼這樣子飄過去,我全身也會起雞皮疙瘩。過了就不會,一緊張就起雞皮疙瘩嘛,過了也就算了,放鬆了,沒事,知道是師母。


那我認為起雞皮疙瘩我也有過,一緊張,毛細孔張開,也會有這種現象,應該講起來還沒什麼關係。像這個問題有人會答嗎?你們有人這樣子做嗎?九節佛風,有人這樣子做嗎?沒有,所以我只有能夠回答你:「你問我,我問誰?」因為沒有人這樣子做,只有你這樣子做啊。蓮柏,你真的是叫做蓮柏。這個叫做什麼?為什麼叫你自己的法號叫蓮柏呢,這個柏就是「雞婆」(台語諧音)。九節佛風,你就做九節佛風,幹什麼你要憋氣?這個叫雞婆,問你自己,不回答你啦!因為我們都不知道,我們沒有人知道啊,對不對? 

我問好了,我問瑤池金母,他這樣子做是不是修行有誤?有沒有大影響?(聖尊以左手靈動請示)瑤池金母回答,沒有大影響,也不算是修行有誤,沒有太大的影響,這個不算是什麼。但是我們修行還是按照規矩來,沒有什麼。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