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問我答  互動就是力量  集】
2020425日蓮生活佛盧勝彥 西雅圖雷藏寺法語開示暨《道果》第292


Q36阿彌陀佛!師尊好!關於寵物殯葬,弟子有兩個疑問:師尊曾在《當代法王答疑惑》中〈寵物的因緣〉一文提到,「家中的寵物,是前世的親人,都是有緣來相聚的」,所以寵物過世時,是否也應該為牠蓋「尊勝陀羅尼被」、做中陰身聞教救度加唸佛八小時,並且為牠報名超度法會與做七?(弟子收養的幾隻流浪貓過世時,是比照人的方式辦理的)


A36你真的是友愛眾生啊!真的,就是愛眾生。其實眾生,牠既然到了你家,成了你家的寵物,就是有緣來相聚的。所以你以人的方法去幫他做,這是你愛惜你自己有緣的,這些過去的親人也好,或者是過去有緣的眾生也好,你這樣子做是正確的,是好的。可以講說,我們不只是愛人,還愛眾生。因為所有的動物都是眾生之一,這是正確的。你看以前人家問達賴喇嘛,他說:「有蚊子叮祢,祢怎麼辦?」祂說,用吹的,祂是講說用吹的,把蚊子吹走,祂連蚊子都不殺的。牠來叮你,你那時用吹的。吹不走怎麼辦?只好「啪!」嗡瑪尼唄咪吽!或者是給牠念往生咒:「南摩阿彌多婆夜。哆他伽多夜。哆地夜他。阿彌利。都婆毗。阿彌利哆。悉耽婆毗。阿彌利哆。毗迦蘭帝。阿彌利哆。毗迦蘭多。伽彌膩。伽伽那。枳多迦利。梭哈。」但是等你念完了,牠也飛走了。這可以的。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