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問我答  互動就是力量  集】
2020425日蓮生活佛盧勝彥 西雅圖雷藏寺法語開示暨《道果》第292


Q35有一個叫做寧非寧的,他吟了一個偈:「不著凡人所作,抽離不在我想;無無我為所無,為無所行不著;千里為孤不異,去後庭花一臺;凄雨綿眠獨孤飲,荷花欲滴流水過;青山伴我向誰言,雲髻白花笑微微。」


A35哇,你吟的這個偈真的非常的深。「不著凡人所作。」那你就是神仙。第一個,你不是凡夫啦!凡人所做的,你通通都不做。抽離不在我想,這個抽是抽水的抽嗎?離,抽離不在我想,這抽離兩個字,我不懂得是什麼意思。「不在我想」,也就是什麼都不想啦。「無無我」,無我就好,前面還加個無。「無無我為所無」,哇,一共有四個無。 


「為無所行不著;千里為孤不異。」千里你是用心字旁的那個裡。「去後庭花一臺;凄雨綿眠獨孤飲。」獨孤,這好像武俠小說耶!有一個叫做獨孤求敗,因為他每一次都贏,每次跟人家比武他都贏,所以祂叫獨孤求敗,他求總有一次要敗吧,因為他每一次都贏。「荷花欲滴流水過;青山伴我向誰言。」有青山陪著你,那你向誰說呢?「雲髻白花笑微微。」你如果像雲一樣,頭髮都發白了還在笑微微,就是微微笑啦。  


這個,你跟你的名字真的很像,你叫「寧非寧」,我叫「一非一」、「夢非夢」、「盧非盧」。好,那我就回答你,這個就是「寧非寧」;你寫這首詩啊,我認為就是「寧非寧」。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