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問我答  互動就是力量  集】
2020425日蓮生活佛盧勝彥 西雅圖雷藏寺法語開示暨《道果》第292


Q33人的正魂和副魂,在外觀上有何不同,如何區分?如何知道此人已被接引佛國,或是到了他處?


A33人的正魂跟副魂?我知道總統有分總統、副總統;總司令和副總司令。正魂跟副魂?在佛教是不講魂的。一般來說「三魂七魄」、「魂魄」是道家在講的。靈魂就是靈魂,哪有副魂?副魂難道有很多嗎?這個我不太清楚它的意思是什麼。總之,我們超度是把它的,就算是靈魂好了,佛教是講「識」,意識的那個識;佛教講識不講魂。你講的「正魂跟副魂」,難道有「正識和副識」嗎?沒有啊。所以佛教是講說這個人已經超度到佛國了,或是到其他地方去了。  


「如何知道此人已被接引佛國,或是到了他處?」這很難知道。除非你是有證量的人,有證量的上師可以告訴你。有證量的修行人可以告訴你,這個人的靈魂已經到了佛國或到了其他地方。有證量的才可以;如果沒有證量的,你問他也沒用,他根本不知道,或者是胡扯、胡說八道。至於「正魂跟副魂」,還要研究一下,什麼是正魂、什麼是副魂。如果你以佛性為正魂,以心為副魂,那就有得說。但你不是講這個吧?所以,心就是你的念頭,心性,就是固定不動的,就是佛性。在密教講,心性就是佛性,但是你的心是你的念頭,飄來飄去的。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