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問我答  互動就是力量  集】
2020425日蓮生活佛盧勝彥 西雅圖雷藏寺法語開示暨《道果》第292


Q32佛的真身跟法身有何不同?


A32講真身跟法身,就是講四身。一般我們講是三身,就是報身、應身、法身;我們講是三個。第一個,應身,就是應化身;像師尊本身就是應化身。什麼是報身?蓮花童子就是報身。再上去是法身,法身就是毗廬遮那佛。這三身合起來,就是真身。把法身、報身、應身,三身合起來,就叫做真身。 


真身跟法身有何不同?我現在跟你解釋。怎麼做一個比喻呢?這個金剛鈴就是法身。什麼是報身呢?就是它的形象。我們知道金剛鈴是法身,顯現出它的形象,這個就是報身。什麼是它的應身呢?敲一下:「叮——」,這個聲音就是應身。金剛鈴如果用觀想的,沒有那個形象,金剛鈴就是金剛鈴,這就是法身。有了形象就是報身,它的作用就是應身(師尊敲金剛鈴發出聲響)。包括聲音、形象和金剛鈴,全部合起來,就是真身。我做這個比喻。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