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問我答 互動就是力量 第七十集】

20201212日 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西雅圖雷藏寺「地藏王菩薩本尊法」同修暨《道果》第 357 


印尼弟子問的。 

Q323-1: 請問師尊,弟子有兩個問題想要問師尊。一,真佛宗弟子如果要唸「往生咒」是否需要灌頂?

 

A323-1: 這是第一個問題,我們先回答第一個問題:念「往生咒」。我的往生咒傳承是我的大姑教我的,有點台灣音:「南摩阿彌多婆夜。哆他伽多夜。哆地夜他。阿彌利都婆毘。阿彌利哆。悉耽婆毘。阿彌利哆。毘迦蘭帝。阿彌利哆。毘迦蘭多。伽彌膩。伽伽那。枳多迦利。梭哈。」這是我大姑教我的。

 

我不是生來就會念往生咒,都是有人教我的。這個往生咒特別是我大姑,她是出家人,出家了以後,她是台南人;她有一個女兒嫁給台灣連戰的阿姨的兒子,我大姑的女兒,嫁給連戰阿姨的兒子。所以我跟連戰是有一點、一滴滴、連一滴都看不到,一點針孔的親戚關係。(師尊笑)我這位大姑信佛非常虔誠。她在霧峰萬佛寺出家。她出家的時候,年紀非常的大。然後,她回到台灣台南接天寺(編按:位於臺南市新化區,始建於日治昭和10年,即1935年),回到那邊去。

 我在剛剛學佛的時候,她年紀就很大,我那個大姑年紀就很大了。有一件奇妙的事情:我那時候住在合作新村,力行路39號,就是以前的圓環的旁邊。我接了一筆生意,就是我要做超度的法會。突然間,國防部給我一個命令:「你要到關廟去測量」,叫我到關廟去測量,關廟也是在台南。那我接到命令就出發。我說,這個法會暫停,通知大家暫停。我就出發去關廟去測量。欸,我那個大姑,她就坐在我家門口,晚上、傍晚的時候,眼睛閉起來,看到我回來。看到……我的日本名字叫「かつ」(卡子),看到我回到家裡來。

 然後她就跟我爸爸、媽媽講,「我看到卡子回來了,可能法會可以進行。」我爸媽媽媽說,「那是國防部的命令耶,他出去、派出去到關廟去測量,哪有可能回來?不可能回來了啦!妳看到他回來,怎麼回事?」結果是怎麼樣?我坐了最晚班的火車,回到家裡已經半夜了。我真的回來了!為什麼呢?我到關廟的時候又接到一通國防部的命令,說這裡不用測量了!我真的回來了!所以你看,我那個大姑也有神通力耶!她居然,我明明出差去測量了,她居然坐在我家門口、眼睛閉著看到我回來。我那個大姑真的很厲害,她專門念往生咒,就是她教我念往生咒的。我大姑也有神通,真的,她也有成就!

 

現在問你們,往生咒是不是需要灌頂?知道的人舉手?蓮旺上師?(蓮旺上師答「要」)「要」,是嗎?他講「要」。我告訴大家:「要,也不要」。(師尊笑)你們如果願意灌頂,師尊會給你們灌頂。但是你們講說省下一個紅包,不用灌頂,可不可以念?密教弟子,我是認為也可以念。當初我不是密教弟子,當初我在力行路39號的時候,那時候我學顯教、學淨土宗,但是我也念往生咒。為什麼呢?因為往生咒顯教也在念,不是密教才念的,密教才有灌頂,顯教也念往生咒、念十小咒、念光明咒、念善女心咒。

 念十小咒,顯教也都在念,他們沒有受過灌頂。所以我講,「要,也不要」。你們願意灌頂,那就是幫助師尊在非常口渴的時候,給一點涼水喝。還要灌頂……不灌頂也可以啦!因為這個顯教也在念,我當初學顯教的時候念的,所以也是可以。因為我大姑是學顯教的,她不懂密教,她完全不懂密教,她也是念。教我往生咒的是我大姑,她念往生咒念到有神通力。

 

真的!我那時候,我在做超渡法會的時候,我唸。隔壁永隆食品行老闆娘的媽媽,她小時候死了一個,她一個兒子死了。我在做超度時候,她看到她的兒子從地藏王菩薩的旁邊走出來,兩個人相擁而哭。也就是說,永隆食品行老闆娘的母親,抱著她死去的兒子,當場流淚、哭的很悽慘。

 我超度法會的時候,居然很有靈感。(老闆娘的母親)抱著她的兒子,她看見她的兒子,從地藏王菩薩,錫杖一震,她的兒子就從錫杖旁邊轉出來。老母親看到她的兒子走出來,就抱著哭、眼淚直淌,哭得大呼小叫,因為很久沒有看到她兒子。那種場面,真的,我們大家都很感動。我每次法會都有很多感應的現象。那時候在台灣的力行路39號,永隆食品行的隔壁,圓環的隔壁就是我家。那時候做的超度法會很感動的、都很靈的。

 

Q323-2: 第二個問題,如果弟子要持《真佛經》十遍,要開始持第二遍的時候,是否要從「敬以清淨身口意。供養毘盧遮那尊」開始,還是從「如是我聞。一時大白蓮花童子。在摩訶雙蓮池。坐於大白蓮花法座之上」開始呢?感恩師尊慈悲回答。

 

A323-2: 告訴你,跟第一個問題是一樣的:可,也不可!那你就知道,可以念、也可以不念。在密教裡面很重要的一件事情——祈請文一定要念!祈請文最好要念,最好要念!但是你念過祈請文以後,就不用再重複。每一次唸的時候都要念祈請文。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