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問我答  互動就是力量  集】
2020425日蓮生活佛盧勝彥 西雅圖雷藏寺法語開示暨《道果》第292


Q30-1師尊好,阿彌陀佛!弟子想請問師尊:弟子知道真佛宗的修行很重視觀想。如果一心觀想是一片黑有一微亮的本尊外框,或是一心觀想一片漆黑都看不到。這樣弟子的修行該怎麼辦呢?能有方法可以改善嗎?


A30-1我告訴你,真佛宗的修行,真的很重視觀想;所有的密教都是重視觀想的。


Q30-2因為弟子非常困惑,也沒什麼人幫忙解惑。所以弟子觀想的時候,都是讓心放空再慢慢念想著本尊,可是無論怎麼念想、觀想,都無法看見本尊顯現完全的模樣。


A30-2我告訴你,如果讓你觀想這麼樣子容易看到本尊,不要想那麼多!你一次就想看到本尊呀?宗喀巴祖師祂參了三十五佛,連本尊都看不到!祂把自己的皮肉,禮拜到看見骨頭,血都不知道流了多少,終於才看到半身的三十五佛,半身哪!那是修多少世、修多少時間,宗喀巴才看見三十五佛本尊,你這個小小毛頭想一下看見本尊顯現完全的模樣?你說:「都無法看見本尊顯現完全的模樣。」告訴你,我也不一定每次都能看見本尊完全顯現的模樣!


修行哪那麼容易讓你看見本尊?很多老修行,看到本尊都認為說;當初我看見瑤池金母,看見阿彌陀佛,看見地藏王菩薩,我去跟人家講,人家都說「你肖欸啊?」(台語:你是瘋子嗎?)說我是頭腦有問題啊,是 crazy people,是 retard。我看到瑤池金母、阿彌陀佛、地藏王菩薩,他們都說我「你肖欸、你頭殼壞去」。你無法看見本尊完整的模樣,這是正確的,標準答案。因為沒有看見最好;你看見會被人家講說:「你肖欸」。你必須要修到真實見! 


先從觀想開始。我教過,拿本尊的相來看,眼睛閉起來想祂,就想得很清楚了對不對?先用想的,想到最後,祂被你想到不行了祂才顯現!那不知道要修多少年呢!所以什麼都看不到是一級棒,看得到是 crazy people(瘋子)。告訴你,有一個情形可以看得到,看得很清楚,我不能教你。現在有很多人流行吃迷幻藥,你吃下去以後,頭搖啊搖啊搖的,你就看見了。那是靠吃藥啊!不可以!而且那是毒品,不可以的,那是幻覺。幻覺不是真實見,也不可以。你必須要由你的觀想裡,到最後變成真實見,這才是正確的。所以你現在「都無法看見本尊顯現」,一級棒。  


我請問蓮旺上師,蓮旺上師你每一次都能看得見本尊顯現嗎?蓮旺上師這個老修行他都不行,對不對?他已經是上師了都不行,你是不是上師啊?所以沒有看見是正常的,看見是不正常的。師尊剛剛看見瑤池金母、董雙成仙姑、許飛瓊仙姑跟救瘟疫度母,那是真實見。我告訴你,能看得見的,現在都在精神醫院了;師尊還算正常,所以是真實見。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