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問我答互動就是力量第六十六集】

20201128日 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西雅圖雷藏寺「阿彌陀佛本尊法」同修暨《道果》第 353 


Q312-1: 敬愛的師尊,弟子想問關於孔雀明王法。師尊曾說過孔雀明王是本尊也是護法。在師尊之前的回信有指示弟子可以選擇孔雀明王為本尊及護法。請問:1.弟子必須分開修 : 孔雀明王本尊法及孔雀明王護法法?還是可以直接修持孔雀明王念誦法就已經等於修本尊及護法?

 

A312-1: 你們認為呢?沒有一個人回答。那只有我回答:就是這樣可以。你只要孔雀明王相應,祂就是本尊也是護法。你知道嗎?蓮華生大士的本尊是獅面空行母,獅面空行母也是護法。蓮華生大士的本尊是獅面空行母,是祂的本尊也是祂的護法、也是祂的上師上師、本尊、護法都是。所以修孔雀明王本尊法,孔雀明王護法法、孔雀明王念誦法就是本尊法,就等於本尊跟護法。沒有錯。

 

Q312-2: 觀想自己及孔雀明王合一的意思是行者與明王合一(不包含孔雀還是行者與明王及其座騎孔雀合一?

 

A312-2: 這就是四個字「想得太多」。你可以這樣分段嗎?我修孔雀明王法是修我自己跟坐在上面的孔雀明王合一,不包含孔雀就算包含孔雀,不包含孔雀的腳又把腳跟孔雀又分開了,因為腳太難看?其實是合一的。所以你修孔雀明王合一的意思就是行者跟孔雀明王跟孔雀都合一的。「嗡。摩玉利。吉拉帝。梭哈」這「摩玉利。吉拉帝」就是孔雀跟明王,包含了孔雀明王跟孔雀。「摩玉利。吉拉帝」就是孔雀明王跟孔雀是合一的。你不能講只包含孔雀跟孔雀明王不包含腳,都是一樣的。

 

Q312-3: 我常夢到自己身體非常輕可以飛。睡時及靜坐時全身有暖流。弟子應該做什麼?

 

A312-3: 你還做什麼?經常夢到自己身體輕可以飛,非常好!沒錯很好可以的。我常常夢到自己在飛行。我自己知道自己身體很輕,可以飛。我要吃,夢到自己要去餐館吃飯。那餐館在八樓,我沒有坐電梯,我就坐在這個,我就站在那個餐館的大樓面前。餐館在八樓,我這樣站著,人就直接一直直升上去。那窗子打開,我就這樣飛進窗子裡,飛到一個座位上坐下來。我就開始點餐吃飯,所有餐館裡面吃飯的人,看到我飛進來。都睜大眼睛,這個人從地底下飛到八樓到餐館去吃飯。才這幾天的夢而已,就是能夠這樣子飛。

 飛過山、飛過河、飛到淨土,都飛了。看到人像螞蟻一樣,從他們的空中飛過去。我很爽啊!他們不飛啊。很好!身體非常輕可以飛那是業障很少,他的業障已經少的現象。睡的時候及靜坐的時候全身有暖流。非常好!那就是拙火已經起來了睡覺時拙火身體裡轉靜坐的時候拙火在身體裡面轉不用做什麼。讓自然轉動。你如果覺得自己身體哪個地方不舒服,意念在那個地方多走幾遍,不舒服的感覺就消除掉。

 

我告訴你,一般年紀大的,40腰、50肩。就是40歲你就會有腰痛,50歲你就會有肩膀痛。老夫到了今年,我不要講幾歲,那是我的秘密。有人不講自己幾歲,打死也不會講就算把他抓過來,打死要講你幾歲你今年到底幾歲他也不講就算他很老了,他還是不講。人的年齡是一種秘密。師尊是密,但我的歲數比孔子死的時候還多了。孔子是73歲走的,老夫不能講我幾歲,我還在一陽來復,全身的氣流充滿在那個地方的時候就可以撐傘。

 有暖流最好,40腰、50肩都是年紀大的現象腰開始痛、肩膀開始痛。我到今年,肩膀稍微有點痛我就用方法痛的時候,我在彩虹山莊,手舉不起來。這隻手舉不起來,有沒有?在山莊,有一天我手舉不起來,沒有辦法舉。我說「哎呀死了!我手舉不起來啊!不能舉直啊。我在山莊時,有多少人看到我手舉不起來?舉手一下好多人喔只有一天

 我回去瑤池金母我手舉不起來,如何加持別人?我還要加持耶我每天晚上還要加持我要做結界,結界我的房間、結界師母的房間還要幫她加持,我手怎麼可以舉不起來我還要念咒:「上清上帝,東華大帝君,瑤池天母大天尊,令吾蓮生,受六甲天書,便使六甲六丁之神,天遊十二溪女,那延天女五人,統率神兵三員大將,火光大將、浮海大將、吼風大將,各領神兵百萬,助吾蓮生,法力、神通、變化、與道合真。」我還要念咒加持耶!封門、封窗整個門窗、封天、封地。怎麼可以手舉不起來?舉不起來怎麼樣子加持?一天手舉不起來,求瑤池金母跟我的火運轉在那邊多轉幾次手就舉起來了。跟你講真的,那天在彩虹山莊時,手舉不起來就是舉不起來回去想辦法求祂

 

我壽命我也自己知道。阿彌陀佛跟我講,要幫我延壽三年我說三年太少了吧祂說「你到底什麼時候要死?」祂問我我說「不行耶我現在還很快樂。你讓我不快樂的時候再死吧。」我是樂天派,每天都很快樂。有一天,我不快樂啦,我覺得要離開人間了,不快樂、不爽了,我要走了啦。我知道自己的壽命,阿彌陀佛說要延我三年,加起來還是不夠啊這時候還有一陽來復怎麼可以對不對未免太早了嘛。

 我跟瑤池金母講,瑤池金母說「你難道要留在人間做什麼?應該回去的時候就要回去。」阿彌陀佛說要幫我延三年,算了吧。到底怎麼辦?要延還是要留?達摩祖師問我「你留在人間幹什麼?你以為你這樣很樂啊?如少水魚,斯有何樂?」達摩祖師跟我講「人間有什麼快樂?」釋迦牟尼佛說法第一句話,所有的比丘、比丘尼、優婆夷、優婆塞聽著「此生是苦」說法第一句話。所以,苦啊!釋迦牟尼佛認為人間是苦的,就是因為苦,你才想要修行。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