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問我答互動就是力量第六十六集】

20201128日 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西雅圖雷藏寺「阿彌陀佛本尊法」同修暨《道果》第 353 


Q310: 頂禮人天導師大恩根本上師聖尊蓮生活佛。師尊吉祥師母吉祥。第一個問題,初入三摩地,與修法本尊合一時會覺得法喜充滿,十方都是光明。但是過了一會兒就會生出有我的念頭,接著會生出各樣雜念。不論我採取不理之,還是制止的方法,都難以再深入。請問師尊如何可以跨越這道障礙? 

 

A310:  很恭喜。他能夠初入三摩地跟本尊合一,感覺到法喜充滿,那就是喜跟樂。有樂受、有喜受,十方都是光明,沒有錯。剛剛師尊所看到的,十方都是光明。但是過了一會兒,就會生出「有我」的念頭,就是感覺到自己,已經感覺到自己。那就是出定,已經出定了。出定的時候就會升起各種雜念。不論我置之不理還是制止的方法都難以再深入。

 我告訴你是這樣子,按照我在新加坡那時候講,我講的是什麼?「入定的九次第」。其實我講的就是這個。你慢慢的增長你的入定的時間你剛開始入定時,入三摩地,你沒有講說你入定多久你感覺有我的時候就是出定。入定的時候是法喜充滿、十方都是光明。沒有錯本尊的已經跟你合一了,你就是本尊,本尊就是你,而且法喜充滿、十方光明。但過了一陣子,5分鐘、10分鐘、再來20分鐘、再來25分鐘。你能夠入定到25分鐘就已經很不錯了,那就及格啦。


 你每次打坐能夠入定25分鐘,然後再出定,那就是很好了。已經及格了!你能夠增長到,像我有一次在兩點的時候入定,出定的時候是四點,就是入定兩個小時。我是在晚上,我都會修法。修完了法,出定以後我睡覺。每天晚上都是這樣子。從來不間斷,我先修超度法,就是把那些冠狀病毒死的所有的魂全部召集,以瑤池金母的大威神力加持他們,以阿彌陀佛的力接引他們,用法船坐滿千隻法船一起接到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淨土。

 我每天晚上做,沒有停止過然後再入定。昨天晚上我看到阿彌陀佛,祂的光芒就是阿彌陀一尊在這裡,先看到光芒,中間有一個點、一個點變成一個圈。光芒越來越亮,阿彌陀佛就在中間。前天看到觀世音菩薩,祂拿著淨瓶還幫我灑下淨,全身沐浴在淨水裡。前天每天都有。

 入定的時間慢慢增長,你也不要煩惱。這不用煩惱,這不算是什麼障礙。這就是出定雜念升起就是出定,感覺有我就是出定。很簡單,你感覺到有我的時候就是出定。

 

虛雲老和尚在泰國入定十天。因為祂入定很久,還活著,過一天又過了第二天又過第三天、第四天越來越多的人來朝拜,連泰皇知道了都來朝拜。十天欸!你哪一位真佛宗的弟子坐在這裡,坐一天?坐一天倒是可以,不能這樣子講。坐了一天一夜,第二天還坐,坐第三天,都沒有吃飯。叫他去廚房吃飯,他也不應,就是已經入定了三天。連我都要跪你,連我都要來禮拜你。你們在這裡坐三天看看,不吃不喝三天,不吃不喝當然不撒不拉。但是你風不動坐在這裡,虛雲老和尚坐十天呢!

 有一次從浙江普陀山三步一拜,拜到山西五台山。在山西五台山下煮芋頭,外面下雪,帳篷裡面煮芋頭要吃,然後就順便打坐一下。醒過來的時候一看,天哪!通通都乾掉、火也芋頭也乾掉了,芋頭還長霉。到底入定了多久能夠在那個時候打坐的時候,芋頭長霉?那是經過多少天了?都不知道。

 


所以入定是漸漸增長、一直增長雜念一直減少看看你增長到幾分。增長到十分時就已經成就了。增長一分,出定就少一分增長一分,雜念就少,越來越少、自然雜念到沒有。甚至於出時,也在定中。什麼是定中?人無我,法無我。去除兩種障礙。去除了兩種的,一個是人無我、一個是法無我。我執跟法執都去除,這就是一輩子都在定中。

 你始終沒有感覺到自己是存在的,沒有自我的念頭就是人無我。修法當中而不知道自己在修法,就是法無我。那就是像釋迦牟尼佛講的,祂一切都在定中,不管做什麼事情都在定中。要修行到這種程度,就即生成佛了!這是回答的問題。一個是增長,一個是減少。增長你的定力、減少你的雜念。一增一少、一增一少,慢慢地增長你的時間、入定的時間。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