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問我答  互動就是力量  第六十五集】

20201122日 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彩虹雷藏寺「時輪金剛護摩大法會」暨《道果》第 352 講開示

Q308馬來西亞弟子問的。頂禮師尊。請示師尊:師尊曾在1990年到過馬來西亞新山,傳了「對日智慧法」和「大日智慧法」,弟子想問:

1. 對日智慧法:

書上寫修法時間在太陽上升三丈的時候,是否在早上9點到11點之間修? 還是在8點到9點之間?

        (1) 修法一次要做多少個呼吸呢? 是應用寶瓶氣嗎?

        (2) 修完之後,要念那個道咒嗎?(就是:太陽散暉,垂光紫青……

2. 大日智慧法: 

        (1) 一天要修三回,如果時間不足,只是早上修一回,可以嗎?

        (2) 每次要修多少次呼吸? 是用完全呼吸還是寶瓶氣呢?

3. 大日智慧法和「聚光法」(見《流星與紅楓》)二者有何不同? 最後的功效和成就都一樣嗎?

4. 修了大日智慧法和對日智慧法,是否具有披甲護身的作用?


A308關於大日智慧法跟對日智慧法,大日智慧法在師尊文集第98《法海 》〈皈依「大日虹光」〉一文中:「此法原是非常隱密的,是口耳相傳之法,是青蓮花童子的秘密法,常行此法的人,解脫有期,對於有心人,祇能密示之。」這個法不能遙灌頂,需親自向根本上師請法。這個答案已經有了,大日智慧法是口耳相傳,此法不能傳六耳(六個耳朵),師尊有兩個耳朵,你有兩個耳朵,就四個耳朵,加了一個人都不可以講,所以今天一樣的,大日智慧法是不能夠公開講的。《法海玄》已經講得很清楚了,一法不能夠傳六耳,也就是說只能夠口耳相傳,我對你說,一個人講,不能夠讓第三者知道,所以你要知道大日智慧法,到西雅圖雷藏寺來,而且要住久一點,我再把所有的法再跟你說。

對日智慧法是可以求遙灌頂的,在五建日修,五建日,你知道嗎?在農民曆裡面,我們稱為通書裡面有農民曆,在香港就稱為通勝,我們講通書是書本的「書」,香港人比較好賭、現實、愛財,香港人比較現實喔,而且他們,你看他們吃個飯都要打麻將,就要賭啊,所以我們台灣人稱為通書,到了香港就變成通勝,通通都贏,他就忌諱「書」那個字。所以我們出家人在台灣很吃香,看到我們出家人,他們都會合掌;香港人看到出家人,就說:「哎呀!今天倒楣啦。輸光光。」頭髮光光他們認為是輸光光,害得以前給我剃度的果賢上師從電梯出來,香港人一看到他:「唉呀!完啦,倒楣啦!」結果果賢把他們叫過來教訓一頓:出家人是福田僧,福田,有福田的僧,看到我們是有福的,怎麼可以稱為倒楣?但是香港人不信,反正看到出家人頭髮剃光,他們就說今天不賭博,因為會輸光光。


五建日修,什麼是五建日?告訴你很簡單,通書裡面啊,打開來,裡面有除日、有收日、有定日、有建日,差不多12天就一個建日吧,還是幾天有一個建日?12天當中有一個建日。你就在建日修就可以了,面對大日初昇約三、四丈時,告訴你,日出的時候,你看到太陽的時候,那個時辰就對了,在你家陽台看到太陽剛剛升起的那個時候,就對了!三、四丈時,不是講時間喔,11點太陽已經快要日中了,不對,太陽初昇的時候,好像你家裡看到山,太陽從山那邊上來,它升上來剛剛出來的時候。在你家裡面,遇到建日,你早上起床,太陽幾點剛剛出來的那個時候,抓住那個時間:「是立修,以心對日,吸一口氣,存想氣與日光俱入心中,閉氣三息之久,嚥咽液三遍。」這樣會吧?

太陽剛剛初昇,你看著太陽,初昇的太陽紅紅的,還不會讓你眼睛受傷,不能夠直視太陽,有時候看太陽底下,如果這個太陽已經很厲害了,你不要直接看太陽,會傷到你的眼睛。看太陽底下,把太陽觀想的光跟你的心結合在一起,存想氣,你吸了一口氣(完全呼吸了一口氣)跟那個太陽的光一起進入你的心中,閉住呼吸三息。什麼叫三息?呼吸三次,叫做三息。然後把唾液吞下去,吞三口唾液,唸咒:「太陽散暉,垂光紫青,來入我魂,照我五行,卻鬼破穢,使心平正,內徹九氣,外通胎命,飛仙上清,玉籙以定。律令攝。」唸完咒以後,用你的手揉眼睛14遍,扣齒14遍,吉祥圓滿。五建日,請查通書可得,這樣會嗎?應該我書裡面有寫吧,對日智慧法,對啊,就是書裡面有寫啊。每一個建日都可以修的,所以這個已經很清楚了,對日智慧法可以求遙灌。


我告訴你,這個法修了,你身體會變成清淨,身體裡面聚有陽氣(陽剛之氣),修久了,可以直接成仙的。成仙哪,不是你沒有洗澡很多天,身上有「仙」(台語「黑垢」之意)。這是一個存想法,存想,你知道什麼叫做存想?在道家的修行用存想,我們密教的修行就叫觀想,把太陽的光跟氣跟吸一口氣結合在一起,進到你的心中,閉住呼吸三息,然後你可以嚥液,嚥液三遍。嚥液啊,就是你嘴巴的唾液,年紀大的人是絕對沒有唾液的,年紀輕的才會容易流下唾液,唾液很重要,我現在每天還嚥液,真的。嚥液,你沒有辦法嚥液的,你可以眼睛閉起來,想一想酸梅,酸梅會讓你流口水。(聖尊放大吞嚥聲示範嚥液)這個叫做嚥液,沒有唾液不會發出那種聲音。

這個法非常好,這個法可以遙灌頂。這個法非常好,你們實在沒有時間修行或怎麼樣子,五建日很好找,你碰到建日,你就記得明天是建日,你今天早上就起床起得早一點,太陽從哪裡升過來,你就站在那裡等。那它剛升起來的時候,你眼睛看著太陽,那時候太陽還可以看,因為紅紅的,不會很亮到把你眼睛射。注視著太陽,把它的光全部吸進來,然後存想,跟你的氣放在心中。那是修行純陽的法,女的一樣可以修,純陽的法練久了,你全身都是陽氣。呂純陽啊,呂洞賓為什麼叫呂純陽?因為他已經完全修成陽氣,叫做純陽,這是成仙的方法。

跟你講了對日智慧法。大日智慧法是必須要口耳相傳的,而且不能夠遙灌頂,來了再跟你講那個,是大日智慧法吧。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