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問我答  互動就是力量  集】
2020425日蓮生活佛盧勝彥 西雅圖雷藏寺法語開示暨《道果》第292


Q29弟子不知如何由修法與參悟接軌,從而可以精進地不浪費每一壇法?


A29我告訴你,我們修每一壇法就是跟參悟接軌。你入了三摩地,得到了如來的智慧。這就悟了!你不入三摩地,你不知道的。《心經》講:「觀自在菩薩,行深般若波羅密多時‧」觀自在菩薩進入了最深的三摩地時,終於體悟到了心經裡講的話;這是因為你每一壇法在修觀想、持咒,入三昧地。入了三昧地以後,你自然能跟參悟接軌。所以「弟子不知如何由修法與參悟接軌。」入三昧地時,你就跟參悟接軌。所以為什麼要叫你修法?就是你修了法,就能跟參悟接軌。


你說,不知如何由修法與參悟接軌。入三昧地;《心經》裡寫得很清楚:「觀自在菩薩,行深般若波羅密多時。」就是入最深的三昧地。「般若波羅密多」就是依照最大智慧,大乘的如來智慧,進入裡面跟所有佛菩薩接軌,你得到如來的智慧,你開悟了。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