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問我答 互動就是力量 第六十四集】

20201121日 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西雅圖雷藏寺「藥師佛本尊法」同修暨《道果》第 351 


Q306: 馬來西亞弟子問的。師尊好,請問師尊:是不是還沒修完四加行,還沒相應金剛心菩薩法和上師相應法,就不可以修寶瓶氣、七重輪運動和六姿體功法?謝謝師尊指點!

 

A306:是這樣子的,因為現在的時代,大家都求速。這個時代也跟以前古代不一樣,很多的上師規定都不同。有的上師是這樣子,你每修一個法就一定要灌頂,每持一個咒都要灌頂;每修一種法都要灌頂,四加行就分成四種灌頂。大禮拜法他也要灌頂、獻曼達他也要灌頂、四皈依他也要灌頂、四無量心他也要灌頂、懺悔法他也要灌頂、毗盧七支坐他也要灌頂,好多種灌頂,分得非常的細。

師尊在這裡已經講過,我們的皈依灌頂就包含了上師相應法裡,所有的灌頂都在裡面了。也就是四加行、上師相應法跟這些法,全部都在裡面了。四加行,其實瓶灌頂包含了各個本尊,這是第一。皈依灌頂裡面就包含上師相應法裡面的所有加行跟上師相應法,通通在裡面。

有人講,四加行包括兩個加行,上師相應法也包括在裡面,另外,六加行是包括什麼?嗯?六加行,上師相應法也包括在六加行裡面,這第五種加行就是上師相應法。那我們真佛宗是規定這樣的,只要你皈依灌頂,就包含了上師相應法跟四加行,都包含在裡面。那麼,本尊法是另外要灌頂的,瓶灌頂,包含了本尊法。



另外還有一種,就是說修寶瓶氣、七重輪運動和六姿體功法,應該是在內法裡面。那麼,是這樣子的:以前規定是,你四加行相應了、本尊法相應了,你再來求內法。很多的上師是這樣子規定的。你本尊法相應了,你才能夠來求內法,但是也有的上師,在現代的上師,已經進步到你本尊法還沒有相應,你就先求內法的灌頂,就是紅白花的灌頂。也就是內法的灌頂跟本尊法的灌頂跟你的皈依灌頂,全部一起灌頂,還沒有相應之前,全部都一起灌頂,有的。

那麼,真佛宗也可以。也就是說,你們要修寶瓶氣、修七重輪運動、修六姿體功法,你們先灌頂二灌,就是供養紅色的花跟白色的花,紅色的花代表紅菩提、白色的花代表白菩提,可以修氣、脈明點,在真佛宗是可以的。你們要一樣一樣的來,也可以;要一起都灌頂,好像是說,皈依灌頂、本尊法灌頂、紅白花灌頂,都可以一起來灌頂。

而且內法灌頂絕對是要親灌的。所以,現在跟大家講,本尊法灌頂也最好是要親灌,比較好一點。皈依灌頂就沒有,皈依灌頂就是可以遙空灌頂、隔空灌頂,這已經是很方便大家。或者你要一樣一樣的灌頂,你說你要灌頂寶瓶氣,師尊就給你灌頂寶瓶氣;你要做七重輪運動,就給你灌頂七重輪運動;要六姿體功法,就給你灌頂六姿體功法。


這個就是一種方便,我們現在的上師都比較善巧方便,就是給同門善巧方便,因為你來到西雅圖不容易,尤其是現在,現在疫情期間,你要來西雅圖一趟不容易。所以你來西雅圖一趟,就給你本尊法灌頂、給你紅白花,內法的灌頂,就等於二灌的灌頂了。初灌的灌頂、二灌的灌頂、皈依灌頂、種種的灌頂,就全部都可以做到。

無上密的灌頂,三灌,要看。要同你的道伴一起來灌,如果沒有跟道伴一起來灌的,算是盜法、違反戒律,完全是不如法的!要注意了:三灌,無上密,絕對要跟你的道伴一起來受灌頂。灌頂完了,師尊還要講解。這是三灌,無上密,是特別嚴格的一個灌頂。

三灌是特別嚴格的一個灌頂,不能隨便的。如果這個人跟你沒有完成如法的灌頂,那個上師,是犯了戒律的,一定下地獄!或者你那個根本不是上師,一般的法師,也是犯戒的。一般的同門,沒有受無上密灌頂的,他假裝受無上密灌頂…或者,曾經有一個上師,寫了很多的灌頂要我給他遙灌,遙灌這個、遙灌那個,當中還寫了三個小字:「無上密」,很小,讓我看不見。

遙灌頂也有無上密?你是在搞什麼鬼?You play the Oni(日語,おに,意為「鬼」)!Play the ghost!你在玩鬼啊?!那是犯戒律的!一定下金剛地獄!閻羅王絕不饒你喔!如果我變成閻羅王,我就變成審判人了;閻羅王附在我身上,我馬上變得很嚴肅喔,我告訴你。馬上問你:「馬上抓到地獄!無間地獄裡面關著的就是這些上師!你犯了戒律。


所以灌頂不是隨便的,無上密的灌頂不是隨便的。你不跟道伴來,隨便做?你找死啊你?!真的。犯了戒律,很嚴格的。到了陰間裡面,到了閻羅王的所裡面,一個一個都逃不掉。所以師尊也是很麻煩,可能你們到了陰間,師尊也要去了陰間。去了陰間做什麼?閻羅王會問我,「灌頂這些上師?!這些上師有罪,也有一份!」我得陪你,到時候我也有罪。

真的,上師是很神聖的,什麼是上師?無上之師啊!沒有比這個再更高的師父了,才叫「上師」啊。灌頂的那些…這個,真的…(師尊搖頭)我看,我也是有罪。太便宜了。最基本上的上師…我們上師分成四種:阿闍梨,就是上師;大阿闍梨(摩訶阿闍梨),就是大上師。大金剛阿闍梨,就是更高的上師;最上面的上師,大持明金剛阿闍梨,就是最高等的上師。

基本上的阿闍梨,是所有的儀軌全部懂,至少《解脫道口訣》裡面的儀軌,你全部通通都清楚明白,那才叫做阿闍梨。基本的上師,《解脫道口訣》裡面的儀軌、各個本尊的儀軌,你都懂,才叫做阿闍梨,那是最基本的上師。所以應該要明白這一點。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