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問我答互動就是力量  第六十三集】

20201115日 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彩虹雷藏寺「金剛薩埵護摩大法會」暨《道果》第 350 講開示


Q304弟子可以修煙供的地方只有房子二樓的露台,但是露台往下看就有一座有應公廟在旁邊,請問這樣仍然可以在此修煙供法嗎?


A304什麼叫有應公廟?有應公、百姓公,百姓公廟、有應公廟在台灣都有的,那個就代表是鬼廟,也就是供所有一切的無主孤魂的廟。百姓公廟、有應公廟,都是無主孤魂。你的房子二樓的露台,露台往下看就是一座有應公廟在那裡,你請了觀世音菩薩(四臂觀音)做主尊,你也做了結界,還是可以修煙供法。


結界也有很多種,我講過的結界很多很多的。你把自己身體結界,就不受影響。自己結界起來,根本就不受影響。你先用金剛牆起來,然後上面用金剛網,底下你坐的地方(修法的地方)是金剛地基,坐在十字金剛杵上。唐卡有十字金剛杵,那就是金剛地基。然後四面觀想金剛牆,上面有金剛網,牆的旁邊有金剛火,這就是你身體的結界。身體已經結界起來,你就不會受到侵犯。然後煙供。


你做煙供的時候請四臂觀音作主,讓你煙供的所有的供品供給你自己的冤親債主,讓他們生歡喜心。你的冤親債主他們只要生了歡喜心,他就不會作障礙給你,你在修行上比較容易成就,就很容易成就。所以我們做煙供是這樣子的,做煙供都是給冤親債主的。還有些人說我做煙供,我要供給佛菩薩可以嗎?也是可以。你用比較好一點的香,好一點的香末,好一點的衣,好一點的食,好一點的行(交通工具),好一點的東西,煙供來供養佛菩薩也是可以的。按照煙供法來講,比較重要的是供冤親債主,讓你修持沒有障礙,他不來作障——做一些障礙你事情。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