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問我答互動就是力量  第六十三集】

20201115日 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彩虹雷藏寺「金剛薩埵護摩大法會」暨《道果》第 350 講開示


Q302台灣弟子問的。弟子頂禮敬愛的師尊蓮生活佛,弟子修法上有些疑問想請問師尊:

修法正行時的靜坐,在入我我入後,可以用聽音樂來幫助身體的放鬆和意念的專注嗎?這是如法的嗎?


A302用聽音樂來幫助靜坐。「入我我入以後,用聽音樂的方式來幫助意念的專注,這是如法的嗎?」我告訴大家,你這個問題啊,當中,在入我我入後,一般入我我入就是由二變成一。一個是我,我是什麼?就是行者;另外一個「我」是外面的我,外面的本尊,或者你修持的上師、本尊、護法進到你的身體裡面,你們二者合一,叫入我我入。那麼以後呢,是不是可以用聽音樂來幫助身體的放鬆跟意念的專注?現在這裡有一個問題,你在入我我入以後就不可能站起來放音樂。你已經專一了,你不可能專一的時候,站起來還要放音樂,那就變成一、二、三,就有第三個意念出現了。


所以你用音樂來導引你的入我我入,或用音樂用來幫助你身體的放鬆跟意念的專注,是可以的、如法的。比如你聽水的聲音,聽那個流水的聲音,其實你也可以放下雨的聲音,雨聲,聽下雨的聲音,引導你變成專一,引導你身體輕鬆放鬆,引導你的意志專一。聽音樂是可以的。所以我認為,不管是入我我入或者是入三昧地,聽音樂能夠讓你放鬆心情、忘掉一切,然後在聽音樂當中,聽到最後連音樂都沒有了,就算你的音樂還在放,但是連音樂都沒有的時候,就「蹦」一聲你就進入三昧地。這是可以的。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