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問我答互動就是力量  第六十三集】

20201115日 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彩虹雷藏寺「金剛薩埵護摩大法會」暨《道果》第 350 講開示


Q301台灣弟子問的。師尊師母佛安。請問師尊:進入三摩地,專一定於一和進入空性,兩者的差別在哪裡?懇請師尊慈悲開示精要。


A301進入三昧地,專一定於一和進入空性,兩者的差別在哪裡?」我用數學回答你。定於一就是專一,就是「1」;進入空性就是「zero」。10,定於一,連1都沒有的時候就是00就是進入空性。10的差別就是在那裡,這樣應該了解它們差別在哪裡。專一的時候就是11都沒有了,那就是00是什麼?就是空性。這是三摩地專一跟進入空性,兩者的差別。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