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問我答互動就是力量  第六十三集】

20201115日 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彩虹雷藏寺「金剛薩埵護摩大法會」暨《道果》第 350 講開示


Q300馬來西亞弟子問的。如果以大白蓮花童子為本尊,是不是上師相應法相應了,就可以求護法灌頂然後修法?


A300他主要是說,我們真佛宗灌頂的次第先由皈依灌頂,那麼皈依灌頂也包含了四加行灌頂。有很多灌頂是很複雜,他們有些藏密的上師是這樣子的,一個加行一個灌頂。那我們就比較輕鬆,好像你皈依了,你就有四加行的灌頂,就可以修加行法了,那麼你也可以求上師相應法的灌頂。如果以蓮花童子為本尊,上師相應法相應的,你可以求兩種灌頂,可以求護法的灌頂,修法是可以的,也可以開始修內法的灌頂。


灌頂也分為四種灌頂,最主要我們真佛宗分四種灌頂。一個是最基本的皈依灌頂(瓶灌頂),瓶灌頂的範圍到了本尊法灌頂,甚至是護法灌頂都屬於瓶灌頂。內法灌頂就是紅白花灌頂,就是紅菩提、白菩提的灌頂稱為內法灌頂。三灌頂就是你已經成為堪能者,你就可以第三灌頂(就是無上密灌頂)。第四灌頂就是大圓滿灌頂。我們真佛宗的灌頂有四種灌頂:瓶灌頂、紅白花灌頂、無上密灌頂、大圓滿灌頂,分成這四種灌,四灌。所以你只要相應了,你可以求內法灌頂(紅白花灌頂),也可以求護法灌頂。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