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問我答  互動就是力量  第六十二集】

20201114日 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西雅圖雷藏寺「蓮花童子本尊法」同修暨《道果》第 349 


Q299: 阿彌陀佛,師尊師母吉祥。請問師尊,個人在家裡修煙供、修火供、修水供,可以嗎?需要注意什麼事情,如何結界,不讓外靈干擾?

 

A299: 他想要個人在家裡修煙供、修火供、修水供,可以嗎?如何結界,不讓外靈干擾?修煙供不讓外靈干擾,很簡單。你這個煙供主要是供養你自己的冤親債主,讓冤親債主對你生起好感,他不再障礙你。所以有「小煙供大功德」的這種講法。也就是供養你自己本身的冤親債主,讓冤親債主不來干擾你。那麼,修煙供不讓外靈干擾的方法,就是你在外面修,你在你的屋子的庭院修,讓冤親債主在庭院受供;如果沒有庭院,你把煙供燃好,你這個煙供的東西放在陽台,讓它自己燃,那麼你自己在壇城面前修,或者是對著陽台修法。請觀世音菩薩——四臂觀音做主,煙供是請四臂觀音做主尊。只要四臂觀音到,就是結界了,你就不會受到外靈的干擾。

 

修火供,用金剛棒「開爐結界」就是在做結界。結界的時候,你用金剛棒念你修火供的主尊咒語,就是結界。用金剛棒「開爐結界」就是正面、後面、左面、右面、中間,各敲七下,念主尊的咒語,就是結界。金剛棒「開爐結界」,這樣子外靈就不會干擾。


 修水供以瑤池金母做主尊。你請瑤池金母來,然後灑清淨水,灑四方,也就是用淨水灑四方:東方、西方、南方、北方,就是結界。你如果自己要做生基,就要學師尊在做生基的法:「一灑,東方甲乙木;二灑,西方庚申金……」(編按:是庚辛金) 我這邊是講灑米跟灑鹽:「一灑,東方甲乙木;二灑,西方庚申金(編按:是庚辛金);三灑,南方丙丁火;四灑,北方壬癸水;五灑,中央戊己土。」這個就是結界。所以都有結界的,做生基也是有結界的。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