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問我答  互動就是力量  第六十二集】

20201114日 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西雅圖雷藏寺「蓮花童子本尊法」同修暨《道果》第 349 


Q297-1: 租房選了滿日擺了佛像供,住了一段日子,半年跟一年左右,要搬去另外一邊。請問該如何處理,才不會觸犯?搬到新的地方也會繼續要供奉。除非房東不讓供奉,才只能收起來。請慈悲的師尊教導,感恩。

 

A297-1: 她這個問題你們聽得懂嗎?聽得懂。我都看不懂,你們聽得懂?「租房子,選了一個滿日擺了佛像來供奉。住了一段日子,差不多半年吧,要搬去另外一邊」,是哪一邊?東邊、西邊、南邊、北邊、是搬到另外一棟呢?還是搬到那一邊?實在搞不清楚她是搬那一邊?「搬到別的地方」就好了嘛。「請問該如何處理才不會觸犯?搬到新的地方也會繼續要供奉,除非房東不讓供奉,才只能收起來。請慈悲的師尊教導,感恩」。當初你如何…你租了房子,選一個滿日、擺了佛像供奉。「要搬到另外一個地方,應該如何處理?」跟原來妳租房子的時候,這樣子處理就可以了。

 妳當初是怎麼處理,妳就按照那個方法去處理。妳已經處理過了嘛,對不對。那妳搬到一個新房子去,妳要如何處理?妳還是照原來的方法去處理,這就是我的回答。如果房東不讓供奉,那妳還不會想啊?租一個房東可以給妳供奉的,把那個房東cancel 掉。找一個房東可以供奉壇城的、供奉佛像的。這另外再找,其他的不用教了。

 馬來西亞蓮花彩蓉,到底妳主要要問什麼?佛像要怎麼處理?佛像要「升空合想觀」?就是點香跟祂講,「要搬家啦!跟著我走」,那就走了。(師尊笑)以前,(我)寫了好多佛像的處理跟如何清淨佛像。以前曾經寫過佛像要怎麼處理;如果佛像破碎了,能夠黏起來就黏起來,不能黏的,丟到「長流水」,或者找一個乾淨的土,挖了就把祂埋了。

 

Q297-2: 供養過的水果,摻與沒供養過的水果攪成果汁,能否再次供養?

 

A297-2: 那麼麻煩幹什麼?供養過了,你要攪成果汁你就自己喝了嘛,對不對?沒有供養過的水果,你攪成果汁,當然可以供養。你為什麼要混在一起呢?你要用果汁供養,你就用果汁供養。你要用水果供養,你就水果供養,分開來供。但供養過的水果當然不能再供養啊!難道你吃過的你也拿來供養嗎?供養過了嘛,對不對?你就是這個問題而已哦?(師尊笑)「供養過的水果跟沒有供應過的水果攪成果汁能否再次供養?」好啦,我問你,別人吃過的水果,你要不要再吃?還要問?(師尊笑)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