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問我答互動就是力量第六十一集】

20201108日 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彩虹雷藏寺「愛染明王護摩大法會」暨《道果》第 348 講開示


Q294馬拉西亞蓮花衍富問的。敬愛的師尊,師尊曾經在一書提到:每個人肚子下臍處有一縮如嬰兒,這嬰兒能現天花光明,上應天上五色虹光,中應人身白紅藍三色,下應大地五行,往上運行至天心部位,其光能動能聚,不但慈眉善目,外顯忿怒金剛相,能得證如此,才算是真佛宗真正修持尊者之尊也。

請問師尊:

1.這縮在肚臍下的嬰兒指的是什麼?

2.如何能讓這嬰兒運行至天心?

請師尊慈悲指導!阿彌陀佛!

弟子蓮花衍富合十

 

A294這是以前我寫在《盧勝彥文集第45冊–坐禪通明法》,題目是〈活潑的元神〉:「筆者今天大開『真佛宗』法門,要大家坐禪通明,一定要修至自己圓陀陀的肚子下臍處,有一縮如嬰兒,這嬰兒能現天花光明,上應天上五色虹光,中應人身白紅藍三色,下應大地五行。往上運行,在『天心』部位,其光能動能聚,不但慈眉善目,外顯忿怒金剛相,能得證如此,才算是『真佛宗』的真正修持尊者之尊也。」這是在《坐禪通明法》,我的文集第45冊〈活潑的元神〉。


這裡面講的這個嬰兒——出生的嬰兒,就是生法宮。它在哪裡?這個問的:「第一,這縮在肚臍下的嬰兒指的是什麼?」指的就是生法宮。「如何能讓這個嬰兒運至天心?」這個嬰兒指的是什麼呢?就是生法宮裡面的拙火。那如何把這個拙火運至天心?大家也知道了吧,用呼吸的方法。先把拙火升起來,然後10個呼吸就由臍輪本身到了心輪,由心輪再10個呼吸就到了喉輪,再由喉輪10個呼吸就到了眉心輪。


「外顯金剛相,內在菩提心」,內在是菩薩,外顯金剛相,就是密教的意思。這縮在肚臍下的嬰兒指的是什麼?就是生法宮裡面的拙火。地點在哪裡呢?就在臍下四指的地方。運行這個嬰兒,如何能夠讓嬰兒運行至天心?用你的意念、用你的氣,所以我們講《道果》常常談心氣合一,用你的心就是你的意,用你的氣就是你修出來的呼吸——完全呼吸它本身的氣,然後用幫浦的方法升起拙火,讓拙火運到天心,就是這個方法,他問的。那時候我寫《坐禪通明法》的時候,講的「肚子下臍處有一縮如嬰兒」就是拙火(生法宮的拙火),「上應天上五色紅光,中應人身白紅藍三色,下應大地五行。往上運行,在『天心』部位,其光能動能聚。」就是這個道理。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